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易攻击无阻防守克敌 阿联两年当上打狼专业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新泽西篮网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打狼专业户”易建联再次亮剑,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6分,并拿下5个篮板,帮助篮网以113-84成功擒狼。

  说阿联是“打狼专业户”一点都不夸张,从他加入NBA以来,就属在面对森林狼的时候打得最兴奋。2007-08赛季在雄鹿常规赛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阿联14投9中得到22分、7个篮板,而在面对其他球队时,他场均得分第二高也仅是面对公牛时的13.7分,可见阿联偏偏见到森林狼最为眼红,总能比打其他对手多拿8至10分。就算是在季前赛也不例外,上赛季阿联在季前赛与森林狼相遇时就得到15分、12个篮板的两双。要知道,上赛季阿联场均仅得到8.6分5.2个篮板,可在面对森林狼时总能得到那么出色的数据,“打狼专业户”名不虚传。

  在今天的比赛中,阿联再次大显神威,他内线单打外加外线远投揽下全队第二高的16分,并抓下5个篮板,贡献值也高达+20。这比他本赛季场均10.7分、6.2个篮板的数据又是高出一大截,看来虽然阿联从密尔沃基到了新泽西,可是他的杀狼技巧依旧没变。

  当然,易建联面对森林狼出色的表现与对方的阵容结构有很大关系。森林狼的内线多为身材不高,体格强壮的类型,无论是凯文-勒夫还是艾尔-杰弗森都是如此。当他们面对易建联这种身高臂长,移动能力突出,并且投篮范围广泛的球员时,就很难防守他们了。例如在本场比赛中,易建联在外线命中了4个三分球,全部是空位,勒夫根本就没有办法扑出来,而阿联本场比赛在内线的进球也是充分利用了他的身体优势,他7尺的身高再加上过人的长臂和弹跳,使得他在内线勾手的时候对方只能目送他把球放进篮筐。森林狼在大前锋位置上的球员类型让他们拿阿联束手无策,所以“打狼专业户”之名也由此而来。

  与此同时,一个好的猎手在进攻的同时当然也要知道如何小心猎物的攻击,阿联在防守上对森林狼的限制也很大。就拿今天与易建联对位的勒夫来说,虽然有着不错的外线手感,可是阿联的移动能力和移动范围都在他之上,所以阿联可以时刻紧贴对手,不让勒夫有外线投篮的机会。勒夫另一大攻击手段就是内线灵活的脚步和细腻的技术,可是易建联的脚步比他更为灵活,而且身高臂长,勒夫很难摆脱阿联对他的防守。结果勒夫出场25分钟仅得到6分、5个篮板,贡献值低到可怜的-18。

  攻击顺风顺水,防守克敌死穴,“打狼专业户”易建联又一次屠狼成功。我们希望他能把这种屠狼技术运用到其他比赛当中,做一个更为全面的猎人。

  (Ken)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