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哈里斯各自主导半场 变赢球模式彰显强队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新泽西篮网113-84大胜明尼苏达森林狼。德文-哈里斯贡献16分5次助攻,文斯-卡特18分4次助攻。

  本场比赛篮网几乎一路领跑,胜利似乎来得非常轻松。但具体到场面上,可能又有少许不同。上半场篮网领先森林狼9分,方式却令人感到不放心——他们只造了5次罚球,森林狼这项统计是15个。要知道,森林狼是联盟罚球负值(己队罚球-对方罚球)最糟糕的一个队伍,只有印地安那步行者、洛杉矶快船、密尔沃基雄鹿和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数据比他们糟糕。这时候,难免让人对篮网靠三分领先的方式感到担心。

  罚球数字不高,哈里斯是逃不过关注的,他是篮网这项数字上的尖兵,也是联盟仅次于德怀特-霍华德的造罚球高手。哈里斯上半场只得到8分,似乎前一场对阵华盛顿奇才的平平状态又要重演。相反卡特效率不俗,他上半场得到11分以外,+15的贡献值也是全队最高。

  其实劳伦斯-弗兰克选择让卡特主攻开局有其道理。森林狼队内能打侧翼位置的球员,不是双能卫就是双能锋,正正经经的摇摆人一个没有,这让他们在寻找卡特防守者的过程中遭遇了一些困难。相反哈里斯也在观察,他知道上半场球队外线火力全开对自己有好处,这会改变森林狼的防守队型,他理应有更宽松的突破空间才对。

  果然到了下半场,这台罚球机器开始启动,哈里斯下半场就造了9次罚球,他的突破成为球队第三节提早杀死比赛的关键。而上半场状态不俗的卡特则开始蛰伏下去,他这段时间的出手只有4次。

  赢下比赛之后,关于卡特和哈里斯孰主孰次的讨论依然无解,这是因为,一方面森林狼的实力确实不足以检验篮网的常规打法,另一方面则因为篮网打好的球员太多,卡特和哈里斯的表现没有太多与众不同的地方。但他俩上下半场轮流开火对于打弱队可能是个合理的参考:现在卡特还是篮网的根基,哈里斯则是更具爆发力的攻坚力量。篮网赢得固然轻松,上下半场两种不同的赢球模式才尤其令人欣慰。

  (阿布杜猫)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森林狼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