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点改变可助太空易腾飞 全明星之路障碍扫除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0:57  新浪体育
两点改变可助太空易腾飞全明星之路障碍扫除在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最终,篮网从开局阶段便牢牢控制住了局面,以113-84击败森林狼,易建联上阵27分钟,拿下16分、5个篮板。

  布鲁克-洛佩斯今年能掉到第10顺位被篮网捡到,绝对是球队最大的福音。这名斯坦福中锋不仅低位进攻技术扎实,高位策应同样是手到擒来。很多时候即使你没有为他单独走战术,他同样可以凭借个人能力为球队创造额外的进攻机会。今天洛佩斯又是稳定的,假以时日,他必然将成为一个稳定的两双机器。说真的,现在看洛佩斯打球让我想起“老年版”的邓肯。

  正是因为洛佩斯在低位往往能吸引对手重兵看防,易建联空切之后才能获得好的进攻机会。你让阿联去低位一板一眼的单打,像姚明一样内线肉搏,那不是他的强项。如果你能让他在行进中接球,那么阿联全面的进攻技术就能得到更充分的展现。今天两次禁区单打,一个勾手、一个后转身跳投,阿联打得错位补防的艾尔-杰弗森完全没有脾气。

  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夸赞一下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这确实是一名知人善用的好教练,他的战术安排和用人轮换,能够充分调动每一名球员的最大能量。易建联并不是畏惧内线对抗,只是因为上肢力量吃亏,在强对抗情况下,阿联的进攻动作往往就会受到较大影响。但如果是在行进中的进攻,易建联就能利用自己灵活性和脚步的优势,尽量去减少身体对抗,提高内线进攻的成功率。

  但是阿联要想成为全明星级别的内线,仅仅依靠外线手感和内线偷袭显然还是不够的。今天刨去三分线外凯文-勒夫“零防守”促成的抢眼表现(7中4),易建联其余6次出手命中率只有33.3%。因此,阿联进攻对手感的依仗还是太大、比重也过于倾向外线投射,他缺乏自己创造进攻机会、或者造犯规的能力。内线攻击的时候,还是显得不够强硬,有些死板。

  第三节有一个球让人印象深刻,文斯-卡特绝妙助攻,易建联篮下完全无人看防,但是因为对卡特的传球准备不足,阿联不但错过了空中接力直接暴扣的机会,二次进攻也被及时补防的森林狼球员直接封出界外。阿联现在外线进攻已经得心应手,他知道自己的出手几乎不可能被封盖,但是一到油漆区易建联就显得有些无所适从,要想缓解这种状况,阿联首先需要提高球场意识,就像防守抢断一样,进攻同样需要预判。其次,就是要找到禁区攻击的节奏,在力量吃亏的情况下,多学学如何利用时间差和步法巧打。

  总的来说,今天两次低位进攻再次让我们看到了阿联内线称雄的潜能,等到易建联在内线也能游刃有余的时候,全明星也就顺理成章了。

  (Stanley)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