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一人晋身顶级防守行列 他若首发能让保罗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湖人在客场有惊无险地以106-104击败奇才。湖人(16-2)连下两城,又开始连胜之旅。科比-布莱恩特投中关键一球,拿下了23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不过他17投仅5中。安德列-拜纳姆得了19分10个篮板和3个盖帽,保罗-加索尔17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首发五虎得分都上双,拉德马诺维奇14分,德雷克-费舍尔10分5次助攻。>>>您对湖人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奇才(3-14)二连败。卡隆-巴特勒拿下了26分9个篮板,安托万-贾米森15分12个篮板,安德雷-布拉切18分12个篮板,尼克-杨13分。

  湖人本赛季给人最大的印象是什么?无疑是他们的防守,之前很多比赛之后对方的主帅或者主将都会灰头土脸的告诉媒体,湖人本赛季防守的加强是他们始料未及的。而全队防守的突飞猛进,跟两名“新人”的发挥密不可分,他们就是拜纳姆和特雷尔-阿里扎。说他们是新人,是因为上赛季大部分比赛他们都因伤缺阵,而本赛季才算正式加入到这支全新的湖人当中,可就是这两个小伙子给原本湖人注入了一股新鲜的防守气息。

  拜纳姆的价值体现在内线,篮板球和保护篮筐,小鲨鱼的能力早已经被证实,而阿里扎却在本赛季很大的惊喜。他从替补席上站出来,每次都能极高效的发挥让对手品尝苦涩,本赛季湖人替补能力之所以能够冠绝联盟,阿里扎是最重要的原因。他的冲击能力和活力都是湖人缺少的,而最宝贵的还是阿里扎的防守。

  昨天科比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阿里扎是他最喜欢的防守搭档,两人现在都是湖人的防守自由人,能够去覆盖多个位置。球队老大的赞赏当然不是白给的,真是阿里扎精彩表现的真实写照。论身体素质阿里扎堪称一流,标准的小前锋体型,惊人的爆发力,出色的灵活性和协调性,以及他堪比加索尔的超长臂展,都是他成为一流防守球员的资本。而后天的努力和勤奋硬朗的球风更是让他没有浪费上天赐予的天赋。

  阿里扎防守端的积极有目共睹,而防守技巧的进步也非常明显,今天他出场25分钟贡献3次抢断。本赛季他的抢断让人称奇,目前他是全队的抢断王,场均有1.88次比科比还高。不要忘了阿里扎可是替补,他24.2分钟的场均出场时间在全队只能排第六位。如果他能够成为首发并且出场时间大幅上涨,那很可能会有恐怖的事情发生。

  阿里扎1.88次场均抢断列全联盟的第14位,但是如果换算成每40分钟的抢断数,阿里扎是惊人的将近3.1次。这个数字在全联盟高居第一!连抢断王克里斯-保罗都要将位子让出来,每40分钟“蜂王”的抢断只有2.9次,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贾森-基德和德维恩-韦德是2.7。在联盟抢断榜上排在阿里扎前面的全都是首发球员出场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上,而且身高也都比阿里扎矮。

  本赛季所有比赛,阿里扎只有2场比赛没有抢断进账,他给湖人带来了上赛季从没有过的防守侵略性,可谓意义非凡。当然阿里扎的作用不仅体现在防守上,他的篮板球也相当高效,场均前场篮板2.1个,这个数字已经相当宝贵。进攻上阿里扎虽然还欠打磨,但他凭借出色的冲击力还是能有很多重要贡献,本场对奇才第四节湖人被打出一波0-10,正是阿里扎的突破扣篮打破了球队的得分荒。如果他能够增加自己的进攻办法以及稳定性,进入首发阵容也是指日可待的,那时候保罗或许真的该担心自己抢断王头衔不保了。(毛毛)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