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防篮网控卫成联盟难题 哈里斯:自己也不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据《新泽西星报》记者戴夫-达丽桑德罗报道,新泽西篮网控卫德文-哈里斯现在无人能敌,现摘译如下:

  请问:怎么样才能防住哈里斯呢?

  哈里斯目前在联盟得分榜上高居第七,在过去的九场比赛里场均仅出手14.5次却能得到27分。

  “我也不知道。”这是哈里斯自己对那个问题的回答。

  这是一个很好的答案,因为就算是他知道他也不应该透露给其他人。目前整个联盟都在思考如何才能阻止他。

  参考一下:湖人在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二的那场比赛里都对他做了什么呢?那场比赛他仅得到21分,16投5中,并只有在第二节发挥得还算不错。

  “他们给我留一条狭小的通道,然后引诱我进入到他们的内线群中,他们希望球队的大个子能封堵我,这个战术他们运用了很多次。其他一些球队也会使用这个战术,但这就要看他们的内线实力如何了。”

  在圣安东尼奥马刺拥有双塔的时候他们也使用过这种战术。

  “但是马刺不擅长这种战术,”哈里斯说,“湖人运用得更好。如果看到你没能制造犯规,他们的对抗会变得更强。湖人内线的两个大个子太强大了。”

  菲尔-杰克逊使用的另外一招就是在湖人进攻的时候,他们总有一名队员保持在三分弧顶外侧,这样便给了球队防守上的保障,不会让对手轻易打出快攻。

  “这也是他们惯用的战术之一,所以那一晚我没有什么快攻机会。”哈里斯说道。

  也许有的球队会看湖人的录像带进行学习,并找出防住哈里斯的办法,但无论怎样,哈里斯是现在全联盟中第二好的控球后卫,第一名当属克里斯-保罗。

  周日时,篮网客场挑战犹他爵士,他们在这个魔鬼主场拥有8胜1负的战绩,并场均取胜对手13分,然而篮网却以105-88大胜对手。

  “他们的进攻很出色,每次的战术也很合理,他们投进了很多球。”杰里-斯隆说道。“我们在防守端做的很多事都没能起作用,我们没有防住哈里斯和文斯-卡特。我们尝试夹击哈里斯并用不同的方法去防他们的挡拆,但是都没有好的效果。他的表现太出色了。”

  回到一开始的问题:难道谁都防不住他了吗?如何才能拖住哈里斯的脚步呢?我们会不会看到更多的联防呢?

  “不会吧,”哈里斯说,“他们要是守联防那我们还有很多射手呢。”包括易建联在内的四位外线射手的投篮命中率都在37%-42%之间。

  “他们当中也许每晚只有一个人能发挥出色,”哈里斯说,“易建联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现在他的出手还不多(场均9.7次),当他找到节奏后,出手还会变多的。”

  但是,阻止哈里斯还是目前各队教练的头号任务。

  “也许犯规是最好的办法,”卡特说道,“你只能祈祷他的手感不佳,但他的能力确实很强,而且现在又打出了自信,他随时随地都会爆发,他信心满满,想防住他是很困难的。”

  (Ke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哈里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