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屠龙亮出最恐怖杀招 斗转星移让他们联盟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的取胜方式越来越多。逆转获胜?这在本赛季多次出现过;依靠防守赢球?这些做到过;以快治快?这在今天成为他们的取胜之匙。

  在面对多伦多猛龙队时,湖人队用对手擅长的快节奏战术赢得胜利,他们在斯台普斯中心以112比99获胜。保罗-加索尔得到24分,科比-布莱恩特得到23分,他们两人都没有在第四节出场。14胜1负的湖人队继续享受着比赛,他们拥有联盟最大取胜优势(场均15.5分),他们距离2001-02赛季湖人队创造的16胜1负最佳开局只差两场胜利。

  “我们期待赢得每场比赛的胜利,这能证明我们有多好,这也是我们想要成为的球队,”加索尔说,“我们被寄予极高的期望,我们也拥有远大的目标,因此我们要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

  这些天来,湖人队看上去有了更多的取胜方法,在快攻得分上他们以18比7力压猛龙队,在内线得分上他们也以58比32占优。“我们用足够全面的能力去用各种方式打球,”特沃尔-阿里扎表示,他得到14分,“这就是NBA的方式,因为我们可以放慢节奏来打、也可以打出快攻,我们有各种不同的打法,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武侠小说中有中绝学叫做斗转星移,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而湖人如今就具备了这种能力,进攻战术非常丰富,能够用对手最擅长的方法致对手于死地。

  湖人队又一次从对手的伤病中获益,猛龙队缺少了他们的内线大将杰梅因-奥尼尔,他因为脚踝扭伤缺阵,而湖人队的前一个对手达拉斯小牛队则缺少了他们的二号得分手约什-霍华德。尽管缺少了一个内线大将,可猛龙队凭借前19次三分投篮10次命中的表现让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

  第四节,安德鲁-拜纳姆站了出来,他两次完成空中接力配合,这击垮了猛龙队的反扑势头,他帮助球队锁定另一场胜利。周三湖人队将开始三个客场的东部之旅,他们首战面对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拜纳姆的出彩让科比和加索尔都不需要在第四节出场,对于第四节的“冷板凳”,科比感觉不错,他说,“某些比赛,你必须要让自己休息,并让对手们明白这是不属于他们的夜晚。我能为球队做到需要的事情,就像过去那样,从开赛那一刻一直战斗到比赛结束。”

  赛季初段湖人队更多地是依靠上半场建立起领先优势,而目前他们则更多的在三四节打出进攻高潮。对于球队的这一特点,阿里扎说:“老实说,我真的不清楚,我们并没有什么特别目的。NBA中的每支球队都是很好的队伍,大多数时候,我们不能在第一节就击败对手。”

  拜纳姆几乎在每节比赛都击败了对手,他得到18分和10个篮板,这是他过去五场比赛中的第四次两双。科比在比赛中送出七次助攻,而湖人全队有赛季最高的34次助攻。“他更喜欢传球,”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谈起科比的发挥,“我觉得他也保持了球队需要的攻击性。”

  科比全场14投9中,他保持了良好的投篮感觉,在击败掘金队、国王队、小牛队和猛龙队的比赛中他一共77投45中(命中率58.4%)。“我们只是打得不错,打得更有节奏,”科比说,“大家彼此间更了解,配合也更默契一些。”

  如果科比在今天得到38分,那么他就会以30岁99天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得到22000分的球员,张伯伦是在30岁100天时得到第22000分,奥斯卡-罗宾逊达到这一里程碑是31岁117天,而贾巴尔是31岁350天。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猛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