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双保险让易定律应验 空接灌篮炸掉最难缠碉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3:32  新浪体育
阿联双保险让易定律应验空接灌篮炸掉最难缠碉堡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新泽西篮网进驻菲尼克斯美国空中走廊中心,在背靠背的比赛里挑战太阳。最终,篮网凭借自己的韧劲,完成逆转,以117-109击败太阳,获得3连胜。

  中国球员易建联上阵29分钟,8投5中,拿下14分、1个篮板、1次助攻,以及1次封盖。

  本赛季,阿联各项数据稳步上升,但是唯独命中率不足40%,给他的总体进步拉了后腿。但是,在过去的15场比赛里,阿联只要投篮命中率超过40%,篮网6战5胜,可见他能不能找到准星,不但关系着自己的表现与数据,还在一定程度上关系着篮网的胜负。

  本场比赛,阿联8投5中,其中3分线外3投2中,命中率高达62.5%,而篮网也在客场逆转太阳,拿下3连胜,让神奇的“易定律”再度应验。

  事实上,阿联在这场比赛的前3节一直表现平平,特别是在对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防守中,他始终找不到办法,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先后两次失望地将他提前换下。但是,阿联下场之后,无论是莱恩-安德森、希恩-威廉姆斯,还是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都同样无法抑制“小霸王”的猛烈攻势,这三个人最后加在一起吃到了10次犯规。

  面对这种局面,弗兰克只好在第四节重新启用阿联,而“太空易”这次无疑没有让主教练失望。第四节开局阶段,虽然阿联连续吃到两次犯规,但是面对斯塔德迈尔,他在进攻端表现得非常聪明,先是接文斯-卡特传球,空中接力灌篮得分,随后拉到外线命中3分球,在接下来的回合里,他又冲入内线勾手得分。短短3分钟内,阿联连续拿下7分,帮助篮网将比分追至94-94。在这段时间里,阿联不但利用自己速度、脚步、攻击范围,让“小霸王”难以实施盯防。在防守端,他更是把斯塔德迈尔的一个投篮生生盖掉,让后者恼怒不已,以至最终失去理智。

  在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面对前3分钟让自己颜面大失的阿联,斯塔德迈尔的动作粗野了很多,他在突破中扬起右肘,重重地顶到了阿联的锁骨部位。裁判马上响哨,斯塔德迈尔本来就憋着一肚子的气,看到被吹自己进攻犯规,冲着裁判就是一通大骂,结果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二次技术犯规,直接被罚出场。

  在这段时间里,阿联不但利用自己的进攻帮助篮网迫近比分,更是用自己的防守,炸掉了斯塔德迈尔这座凤凰城最难缠的“碉堡”。本场比赛,斯塔德迈尔在37分钟内拿到25分、12个篮板,他一共吃到4次犯规,其中2次就是阿联直接造成的。

  的确,“易定律”的主旨是命中率,但是它的准确性之所以达不到100%,就在于保证命中率的同时,阿联还需要打出过硬的防守,这其中就包含着很多数据无法体现的因素,例如他造成“小霸王”离场等等。本场比赛,阿联无疑就用进攻、防守这“双保险”,保证了“易定律”的再度应验。如今,获得本赛季首次3连胜,篮网确实要感谢德文-哈里斯、文斯-卡特,甚至弗兰克。但是,他们同要要感谢包括易建联在内的这些角色球员,他们的数据或许并不惊人,但是作用不可或缺。

  (一分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