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区季后赛之争四队保送 八骏图当有篮网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3:29  新浪体育
东区季后赛之争四队保送八骏图当有篮网一席之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新泽西篮网117-109战胜菲尼克斯太阳,取得漂亮的三连胜。至此篮网战绩9胜7负,关于他们能否进入季后赛的讨论也被摆上台面。

  在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做的一个数据系统中,篮网尚排在东区第10,但他们的最终预测战绩与东区第5名相差极小。如果我们把东区最好的四支球队波士顿凯尔特人、克利夫兰骑士、底特律活塞和奥兰多魔术视作“保送生”的话。那么应该有多达8支球队有希望竞争季后赛后4个位置。

  八支球队球队中,亚特兰大老鹰和多伦多猛龙是除篮网外仅有的胜多负少的球队。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开局不错,最近的战绩则经历了一些反复,目前都依靠两位当家球星乔-约翰逊和克里斯-波什的超强发挥在维持账面。他们夏天各有一些重要替补流失到欧洲,现在又各自遭遇伤病问题。通常情况这类球队得指望健康之神的眷顾,但反过来说,只要他们没有大伤大病,季后赛希望会略高于其余六队。

  第二档球队有三支。他们各自有明确的球队核心,战绩也在五成上下徘徊,除了篮网分别是芝加哥公牛(德里克-罗斯)和迈阿密热火(德维恩-韦德)。但三队各有一点小问题,即还能开发出多少拓宽赢球基本面的因素——热火是全勤,公牛是伤了已经不那么重要的科克-辛里奇,篮网则只有配角有恙,这意味着他们不能像老鹰和猛龙那样有更多指望,只能利用手上的资源来提高战绩。风险要高了几分。

  第三档则是印地安那步行者和密尔沃基雄鹿,他们赛季初折了自己的首发得分后卫,战绩也不太好看。但两队的赛程也是东区中后段班最凶险的,霍林格的机选版《权力排行榜》对两队评价很高,意味着他们可能随着赛程轻松而强势反弹。与前三档都不同的剩下一队则是费城76人,他们赛季预期应该处在“保送生”行列,但现在表现令人大跌眼镜,怎么打出水准只能靠主帅的调配。

  总的来说,篮网是东区几支季后赛热门中核心最健康的,磨合速度最快的,这是好事也是坏事。好事自然是篮网有了更多的赢球资本,不好之处则在于,等到约什-史密斯、杰梅因-奥尼尔、辛里奇、迈克-邓利维、迈克尔-里德(已经复出)这些球员一一归位,亦或迈克尔-比斯利、埃尔顿-布兰德等夏季新援逐渐找到捏合方式之后,东区强弱版图可能会有崭新的变化。届时要想在重重包围中进入季后赛,劳伦斯-弗兰克可能需要变出新的花样才行。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