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反省过失伤病不是借口 巨人连呼:是我的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3:12  新浪体育
姚明反省过失伤病不是借口巨人连呼:是我的责任

姚明很自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火箭昨天刚在主场痛击了马刺,今天转战丹佛就被掘金拉下马来。虽然麦蒂、巴蒂尔和巴里都因伤缺阵,可是火箭也曾一度和对手交替领先。可是最终他们没能在客场带走一场胜利,94比104不敌掘金。而姚明18分、11个篮板和3个盖帽的表现似乎也不能令人满意。>>>您对火箭本场失利有何看法

  火箭68比78落后10分进入最后一节,在比卢普斯精准的三分炮火之下分差一度被拉开到了12分。但是一次暂停回来之后,替补阵容将颓势逆转过来。先是布鲁克斯的罚球得到2分,接着海德命中三分,兰德里跳投命中之后,又抢断了卡特并且扣篮得分。火箭在一波9比0的攻击波之后,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84比89!随后阿德尔曼换上了姚明,可是姚明上来之后场上的形势却发生了戏剧性的转折。这三分钟内,姚明被对手造犯规,进攻干扰球,接连着失误,导致了比分再次被拉开,掘金重新领先了11分。火箭至此再也没能缓过劲来。

  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姚明也是第一时间就第四节的状况做了检讨。“今天我们板凳球员发挥的非常好,一度将比分迫近了,”姚明说:“可是第四节当我被换上之后,在协防上就出现了一些问题,没能遏制住对手的进攻,让他们把分差迅速扩大到了9分。这是我的责任,我今天没打好。”姚明很自责,接着又表示道:“我觉得在第四节重新回来之后,并没有让自己准备好,这是我的责任!”

  连呼“这是我的责任”之后,姚明还是冷静的分析了发挥失常的原因所在。他接着说:“今天我在进攻端打得不够坚决,拿球等待的时间太长,没有果断的处理球。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必须把这一点改正好。”

  诚然,麦蒂、巴蒂尔和巴里的缺阵的确对于火箭有很大的影响,至少阿德尔曼的排兵布阵完全被打乱,人员轮转上也捉襟见肘。可是姚明并不想以此为借口,来解释今天的失利。姚明说:“今天的比赛很艰难,我们几个球员都因伤缺阵了。可是我们不能老是去想着这个问题,必须要去面对现实。毕竟全队大部分的球员都还在,和昨天晚上相比,我们只是缺少了一个巴蒂尔而已。今天输球和人员关系不大,主要是我们自己没打好,尤其是我!”

  看得出来姚明的沮丧,而今天他在场上一直显得很疲惫,并且动作明显没有昨晚自如。或许背靠背真的太累了。但是对于面对失利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平常的联盟职业球员来说,沮丧不能解决问题,姚明知道该怎么做。“接下来我会仔细的看录像,研究一下在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在以后的比赛中不能再发生同样的事情。”姚明坚定的说。

  (张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