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令法国魔术师灰头土脸 篮网俨然走上胜利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2:20  新浪体育
阿联令法国魔术师灰头土脸篮网俨然走上胜利王道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篮网在客场挑战这趟西部之旅的最后一个对手菲尼克斯太阳。在比赛最后关头,篮网突然发力,最终神奇地以117-109客场挑翻太阳。至此他们这4场客场比赛取得3胜1负的佳绩,大大超额完成了任务,篮网众将将昂首返回新泽西。本场比赛,易建联出场29分钟,得到全队第三高的14分,并贡献1篮板1助攻1盖帽,表现可圈可点。

  本场比赛,阿联的对位球员和双方上次交手的情况完全一致。上次交手,阿联遇上的是一个没有进攻兴致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当时,阿联的15分8个篮板完全盖过了“小霸王”的14分5篮板,同时还将“法国魔术师”鲍里斯-迪奥打得灰头土脸,后者全场6投仅2中。

  本场比赛,太阳坐镇主场,自然要比上一场兴头更足。其中代表人物就是斯塔德迈尔。这头禁区猛兽甫一开场就火力全开,里突外投加罚球,单节拿下13分4篮板,半场比赛过去,斯塔德迈尔在出场17分钟的情况下,拿下15分6篮板,已然超越了上次双方交手时的成绩。

  然而,如今的阿联却也不是菜鸟时期的愣头青,绝对不会被敌人一轮狂轰滥炸就打懵。在斯塔德迈尔发威的上半场,阿联并没有一味硬碰硬,而是时而拉到外线突施冷箭,时而见缝插针杀入内线博得罚球,在这样的策略下,阿联半场4投2中拿下7分,尽管和“小霸王”的15分尚有差距,但是要知道,7分已经是篮网半场第三高的得分了,阿联已经完成了自己球队第三得分手的任务。

  第三节阿联主要在场下休息,并没有太多的表现,而斯塔德迈尔则继续发飙,单节拿下8分;不过双方的节奏越打越快,两边的控球后卫逐渐占用了越来越多的出手机会,这仿佛再预示着斯塔德迈尔的弹药输送会受到影响。

  果然,最后一节小斯得球机会骤减,而且在和特伦登-哈塞尔发生口角之后,小斯的情绪明显受到影响。相反,阿联心平气和地重新披挂上阵,连续接到文斯-卡特的助攻在1分钟内拿下5分,帮助篮网将比分追至90-92,只落后2分。经此一击,太阳阵脚大乱,随后的2分钟里,只有史蒂夫-纳什投中了一个运动战进球,而小斯则连续两次错过篮下得分机会。

  此时,阿联沉稳的性格再次助他发挥,第四节还有4分18秒时,阿联的勾手得分帮助篮网以94-94追平了太阳——这是篮网自开赛2-2平以来的首次追平比分。在这之后,阿联造成斯塔德迈尔进攻犯规,进而造成后者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表示他已经完成了任务。此外,在斯塔德迈尔下场之后,迪奥也没有在阿联面前占到多少便宜,全场4投1中,仅得4分、3个篮板。可以看出,阿联如今对自己的定位十分清楚,而且篮网上下对自己的定位都十分清楚,并非常高效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球星突击,角色球员续航,核心球员接管比赛,这就是篮网的取胜之道。对阵迈阿密热火时,阿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球队输球;对阵太阳,阿联本分地得到14分,球队赢球;这其中的差距,可不仅仅在于一个德文-哈里斯。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