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最佳堕落至今天最差 火箭一人诠释烂泥难上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主场拿下马刺后,火箭马不停蹄赶往丹佛,客场挑战同样是背靠背的掘金。结果,深陷伤病门的火箭状态全无,全场比赛都被掘金压制,最终以94-104输掉比赛。>>>您对火箭本场失利有何看法

  火箭(11-6)仍以胜率的微弱优势居于西南区榜首。姚明得了18分、11个篮板和3个盖帽,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肖恩-巴蒂尔和特伦特-巴里都缺阵,拉夫-阿尔斯通得了16分6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13分,卡尔-兰德里14分,阿隆-布鲁克斯15分。

  掘金(12-6)爬上西北区第一的位置。昌西-比卢普斯得了28分10次助攻,内内-希拉里奥17分10个篮板,JR-史密斯19分,肯扬-马丁15分。卡梅罗-安东尼因伤中途离场,只打了13分钟,得2分3个篮板。

  昨天主场大胜马刺,火箭打出了新赛季迄今为止最漂亮的一场比赛。毫无疑问,在其他四名首发不变的情况下,是临时顶替麦蒂的卢瑟-海德起到了鲶鱼的作用。那场比赛,海德给球队带来不虞之喜,竟然11投7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而且还荣膺当场最佳球员。

  一来由于麦蒂、老巴里和巴蒂尔都不能打,火箭在2号位上的确无人可用,二来海德的表现也的确很不错,今天客场挑战掘金,2号连续第二场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令阿德尔曼感到尴尬的是,火箭的2号位替补只剩下瓦佛尔一人,而且掘金在2号位上有进攻疯子JR-史密斯,所以海德的发挥好坏对比赛走势和结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遗憾的是,昨天的最佳球员以光速沉沦,一下子成了今天火箭阵中表现最差的球员。昨天那个沉稳不失果敢、投篮和突破兼修的海德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患得患失频频打铁的海德。上半场结束时,海德竟然是3投0中,在球队亟需他的三分远投的时候,他却不合时宜地哑火,交了白卷。下半场,除了那记稍微有点晚、一度让火箭看到翻盘希望的三分球,海德在进攻端再无亮点。全场比赛,海德7投1中,三分球3投1中,没有获得一次罚球,得到了可怜兮兮的3分。

  进攻端不力,海德在防守上也做得不好。这场比赛,掘金的内线肯扬-马丁、内内和安德森等人都有不错发挥,但真正打死火箭的是外线,光是比卢普斯和JR-史密斯就合力投中了9个三分球,两人拿下了相当于火箭一半得分的47分。JR如此神勇,海德要负一定责任。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海德受到了外界一致赞扬,有人甚至认为他的机会来了,即便是麦蒂复出,他也能凭借那场比赛的表现进入常规轮转阵容,然而仅仅24小时后,海德就“完美”诠释了一把烂泥巴扶不上墙,让人哭笑不得。

  诚然,不能要求海德每个夜晚都有21分和当场最佳的表现,但作为一名合格的角色球员,也绝不应该像这两场比赛一样坐过山车,这样的球员很难令教练放心,因为谁也说不准你什么时候发飙,什么时候又发懵。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