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鲨鱼老当益壮解放小斯 联盟最强内线组合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篮网客场117-109战胜太阳,结束“感恩节之旅”,西征以3连胜告捷。沙奎尔-奥尼尔本场拿到9分5板1次助攻2个盖帽1次抢断,大鲨鱼老了吗?他对太阳还有多少价值?太阳输了,未来前景如何?

  “我告诉你们,我是见过大场面的人,我还有能力,我是36岁里最有统治力的人。”奥尼尔夏天如是说。

  有人说他吹牛,前中锋巨星比尔-沃顿指着奥尼尔的鼻子,说你丫吹牛,你不可能再带着太阳夺冠了。奥尼尔前队友德维恩-韦德也说奥尼尔吹牛,更表示奥尼尔比“飞猪”查尔斯-巴克利更会跑火车,而奥尼尔的回答是:“咱新赛季见。”

  随后发生的一切就只能让球迷张大了嘴巴,专家跌破了眼镜,那个“大鲨鱼”奥尼尔回来了,他连续拿到两双,他曾让身边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成为全联盟最具杀伤力的内线,斯塔德迈尔还曾创造了自己的职业新高,他没忘记感谢身边的大家伙,而当斯塔德迈尔一度低靡的时候,是奥尼尔一人撑起了太阳内线,他的表现让ESPN著名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都俯首帖耳,甚至特意撰文“开赛15大惊奇”,将奥尼尔捧为老当益壮的典范。

  我们看看奥尼尔11月份都干了什么,36岁的“大鲨鱼”奥尼尔证明自己仍然能够扭转乾坤,他成为了老当益壮的代言人,命中率高达59.7%,每40分钟得到22.6分创造了2005年来最高,他更是在与火箭的比赛中拿到18分,超越约翰-霍纳塞克成为NBA历史总得分第十人,目前场均15.3分8.7板和1.3次盖帽,更是一度场均两双。

  “那个分析家是个伪君子,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在各种各样的伤病中度过。”奥尼尔如此回击了沃顿,而他的表现也让沃顿哑口无言,36岁仍然有如此出色的态度,除了“天勾”贾巴尔恐怕NBA很难再有人敢看轻奥尼尔了。

  面对篮网,太阳不得不启用跑轰,奥尼尔确实不可能应付的来,他上半场不仅没得分,还被特伦登-哈塞尔造了进攻犯规,自己还有一次3秒违例,但下半场一开始,他就接到纳什助攻爆扣得手,自己也助攻了斯塔德迈尔一个爆扣,他的牵制,让小霸王游刃有余,上半场就得到10次罚球。

  那么我们可以达成这样一个共识,每场比赛起码太阳在奥尼尔能够发挥的25分钟时间里,需要依赖他来改变攻防节奏,主帅特里-波特非常倚重奥尼尔的块头和经验,奥尼尔是对付马刺、湖人等队的秘密法宝,所以奥尼尔虽然已经老去,已经不可能再是统治天下无敌手,但他的价值仍然值得做太阳的三当家,他是撑起太阳“双塔”的重要棋子,对比肖恩-马里昂在热火的萎靡,太阳的这笔交易并不亏。

  而我们还可以看到奥尼尔对于斯塔德迈尔解放,这个作用更加明显:开赛第二周,斯塔德迈尔场均场均场均25.8分9.8板2.6次助攻1.4次抢断1个盖帽命中率69.6%罚球命中率84.6%,小霸王的命中率高到不可思议,他在面对步行者时大开杀戒刷出了他职业生涯最好的数据,在纳什状态一般的情况下,斯塔德迈尔依然帮助太阳拿到3胜1负的开局,他和奥尼尔的内线成为联盟最不可阻挡的组合。

  而当斯塔德迈尔突然找不到准星后,是奥尼尔独撑太阳内线,且看12日对火箭,他拿到18分13个篮板,命中率58.3%,随后面对国王,他拿到赛季新高的29分13个篮板命中率竟然高达66.7%,那时斯塔德迈尔两场加起来才23分14个篮板,什么叫“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就是了,而到了11月22日赢开拓者的比赛,奥尼尔更是拿到了19分17个篮板的恐怖数据,命中率再次66.7%,那场小霸王也在感染下,命中率再次回到5成。

  也许太阳的前途还是艰险的,但是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奥尼尔不仅不是累赘,而更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还是那个大鲨鱼,他就是36岁里最有统治力的,他让“神兽”德怀特-霍华德先过了姚明再挑战他,因为他是太阳对付凯尔特人、湖人等超级强队时的超级武器,一个体重249磅的巨型智囊,一个拥有NBA最有创意最有经验的大家伙,他就是太阳的宝贝。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