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篮板少只怪没往我这弹 我对内内有明显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神清气爽,云淡风轻,赢球的感觉真是不一样。火箭103比84大胜马刺,没在更衣室里耽搁太久,就提包上路,前往机场。比赛结束一个小时之后,他们已经踏上了飞机的舷梯,准备飞往丹佛。下一个晚上(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火箭就将背靠背迎战掘金。从球场上走下来,一直到登上飞机,姚明一直在乐,高兴地合不拢嘴,这场酣畅的大胜,终于冲去了输给步行者的痛苦。尽管他自己只得了12分1个篮板和2次助攻,但他在第三节的决胜时刻,起到了相当关键的轴心作用。

  在飞往丹佛之前,姚明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体坛:今天高兴了吧,看把你给乐的。现在什么感觉?

  姚明:赢得真爽,真痛快啊,这球打的,这是今年我们最酣畅淋漓的比赛了吧。今天从场上走下来,我就跟巴蒂尔说:“We really have a lot of fun tonight(今晚我们打得可真有乐趣啊)!”巴蒂尔说:“You know why(你知道为什么)。”

  体坛:那你看究竟是为什么?打缺兵少将的马刺,输得那么难看;现在马刺人员齐整,你们缺兵少将,却赢得这么漂亮。

  姚明:你揣着明白装糊涂啊。我们今天,从头到尾,都像一支球队一样在打球。我们的防守强度很大,断了很多球;在进攻的时候,我们互相传球,彼此分享机会。我们今天有7个人得分上双,这是什么概念!海德今天打得真好,他那么积极的无球跑动,在进攻轮转当中传球,把空位投篮投进,这些都是我们以前缺少的。之前那么多场不让他打,他都一直练得挺好,不容易。

  体坛:今天你只得了12分,1个篮板,记上的助攻也只有2次,数据可真不好看啊?

  姚明:篮板是有点少,这个赛季最少的一场了,这个有点运气因素,球都没往我这儿弹,而且我和邓肯都快抱摔了。我在里面挡人,只要队友把篮板拿到就行了。今天马刺非常明确的夹击我,我都把球转移到外线了,而且迅速打到另一侧,得了很多分。第三节的很多进攻,都是从我这儿发起的,虽然最后得分的不是我,最后一传(被记成助攻)的也不是我,但这都没有关系。我是一个不在乎数据的球员,只要球队能这样赢下去,我一点问题都没有。比赛之后,有朋友说,我应该在里面多打几个,我说:外面大家都投开了,有机会,我为什么不传?

  体坛:最近的比赛,你在内线得球之后的轴心作用都非常明显,你对这方面有什么心得?

  姚明:我在不断的看录像学习,加强自己在场上的阅读能力,这让我在遇到夹击的时候能更从容。你看我现在被夹击还失误么?起码没以前那么多了吧?有点儿邓肯的意思了吧?我时刻在观察外线,只要有人来夹我,我的球就会迅速打到外线的空位上。还有我必须得说,马刺的防守轮转真好,一般的球队,我一传打到外线,经过二传,对方的防守就跟不上了。但马刺能轮转一圈,最后我们要打到另一侧,利用斯科拉的高度优势去得分。马刺真的防得很好了,当然了,我们攻得也漂亮。

  如果说要提高,如果我们在外线有另一个能突投结合的更好的球员,我们本来可以在第二传之后就形成突破了,那会比投篮更稳定,更有杀伤。

  体坛:明天打掘金,你们需要怎样把正确的策略坚持下去?

  姚明:掘金不一样了,比卢普斯来了,他们打得更稳了。明天巴蒂尔不打,医生现在还不允许他打背靠背比赛,麦蒂和巴里也还不打,我们外线的高度和力量是很吃亏的。所以我们还是要贯彻以内为主,球要先打到内线去,我对内内,是有明显身高优势的;斯科拉的意识和节奏,那么爱跳的马丁也很难防他。现在我们有阿泰了,也不怕安东尼了,明天还是有戏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