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首席控卫光速般成长 哈里斯:今天德隆太冤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8:28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盐湖城报道

  德隆阴着脸坐在自己的更衣柜前,早早换好了衣服,周围的记者和长枪短炮已经围了两圈。布泽尔不在,这位爵士刚复出的队长一直没给出可以开始采访的信号。有位记者忍不出开了口,话音未落,马上被极不友善的打断:“我叫`Deron,不叫De`ron!这里没有你叫的那个人。”与此同时,客队更衣室里的哈里斯趁着一帮记者还没打开摄像机和录音笔,一耸肩:“德隆今天挺冤的。”

  德隆旧伤未愈

  确实够冤的,整场比赛,哈里斯一直跟着德隆。爵士当家后卫拖着还没康复的脚踝,就看着哈里斯从自己跟前一次次的起步,加速,急停,跳投,球进。一样的动作,反复的羞辱。第四节还剩下5分50秒,斯隆实在看不下去这出惨剧,终于把德隆换下,提前缴枪。他的爱将4次犯规,两次直接犯在哈里斯身上,还有两次为自己被哈里斯的抢断快攻买单;5次失误,除了两次被哈里斯直接把球从手中抄走之外,还有两次被哈里斯逼得把球离谱的传出界外。

  “他平常不是这样的,”哈里斯赛后说,“每个球员,赛季总有那么一两次变成失误机器,可能今晚正巧碰上了他状态不好。我知道他的脚踝还有些问题,所以今晚专门找着他攻了几个。”

  开场三分钟,哈里斯就两次用突破造成了德隆的犯规,所幸第一次被记在了补防的布鲁尔身上。随后,又直接抢断德隆,并助攻易建联快攻造成奥库犯规。之后,哈里斯也不传了,拿了球就自己往里突,三分多钟内飚下8分;两人下场,次节同时再上,又是3分钟10分;半场轰了19分的哈里斯不依不饶,下半场仍然在同样情节的故事中,把整个第四节几乎变成垃圾时间。

  “我今晚到最后站在他(哈里斯)跟前感觉已经很难受了,”德隆赛后说,他说的最后指的是第四节试图上场挽回颓势,却被连续单打成功的那段时间,“不只是我的脚踝,我的腿部还有些酸,影响了我的横向移动,德文利用了我这一点。我的脚踝跟不上他的速度,而他却一次又一次走上罚球线,外线也投中了很多球。他们整场不停的给德文制造一对一的机会,其他人的高命中率又让队友无法过来协防。糟透了!”

  德文光速成长

  “德文今天的侵略性?他简直是在肢解对手,对,你可以用这个词,看着他以光速在成长,很有乐趣。”弗兰克赛后说。

  德隆一定是这晚感受最深的人。与其说他在对抗中输掉了这场对决,不如说他在比赛中完全被德文的气势所压垮。第四节,当德隆上场时,哈里斯对着空气迅速做了个锁喉的动作,这个镜头甚至连当地主播电视台也没有捕捉到,赛后更衣室里,哈里斯有意回避这个话题,只是重复说着“当时我必须得分,我必须得分!”

  感受到这股逼人气势的,甚至还有哈里斯场下私交甚笃的队友杜灵。上半场结束前10秒,篮网最后一次进攻。杜灵拿球后第一时间没有传给摆脱德隆的哈里斯,而是迟疑了很久,最后在进攻时间将尽时才交给哈里斯,后者强行突破造了个犯规。哨响后,哈里斯没有走上罚球线,直接转头冲向杜灵怒斥近十秒,直到海耶斯笑嘻嘻的过来当和事佬,而脸色窘迫的杜灵才勉强的竖起大拇指表示同意。

  而此时,球队老大卡特却悄悄地走开了。面对这样强势的哈里斯,整场比赛,卡特选择了避其锋芒。不再主动在进攻端频繁要球,要求自己分配球权;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占据弧顶位置抢突抢投。

  最后两分钟,到了比赛的垃圾时间,满脸笑意的卡特坐在场下,用胳膊勾着哈里斯的脖子,两人亲密的嬉笑着,既然是联盟中最为可怕的一对后场组合,又何必分出谁是球队老大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哈里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