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麦蒂火箭攻防均衡 姚明得分不高仍感觉赢得很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5:07  中国青年报

  “所有球员都准备得非常充分,每个人都带着活力站到球场上,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胜利!”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绝对有理由兴奋——11月30日,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火箭队7人得分上双,在主场掀起了完美均衡的进攻风暴,以103∶84大胜背靠背作战的马刺队。

  火箭队在比赛首节就得到了33分,命中率超过6成,并领先对手13分。第二节开始后,火箭队似乎又要被对手逆转,但面对实力强劲的马刺队,火箭队并没有慌乱,按照既定战术进攻、防守,最终大胜对手。

  3天前火箭队刚刚被步行者队逆转,但72小时之后,火箭队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姚明在赛后透露了其中的原因:“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我们很沮丧。这场比赛前的训练中,全队都表现出对赢球的渴望。训练中,我们会为一个很小的问题讨论半天,就是希望将防守上的每个问题都加以解决。这场比赛体现出了我们的训练水平,进攻上,我们的传球简直可以用眼花缭乱来形容,我感觉太顺畅、太舒服了。”充分的准备以及对胜利的渴望,让火箭队从失利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姚明虽然只得到了12分、1个篮板球,但对这样的胜利,他只有爽的感觉。

  赛后,美国媒体也对本场比赛给予高度评价。ESPN题为“没有麦蒂,火箭击败马刺”的文章表示,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仍然打出了流畅的进攻。雅虎体育的报道也提到了火箭队的整体性,他们认为,很久没有得到重用的海德得到了21分,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马刺队靠邦纳的3分球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差4分,但这并没有让火箭队失去信心。火箭队11月14日在马刺队主场浪费了14分的优势、上一场被步行者队翻盘的悲剧没有重演。《休斯敦纪事报》更是对本场胜利感到欣慰。

  圣安东尼奥媒体则对火箭队的获胜心服口服。《圣安东尼奥快报》称,火箭队打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火箭队全场命中率达到48%,助攻有22次,仅有7次失误,这样的火箭队是马刺队无法阻挡的。本场比赛是马刺队最近12场比赛中首次让对手得分过百。

  不过,火箭队能如此获胜也有一些客观原因,那就是本场比赛是马刺队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这对老将居多的马刺队来说显然相当困难。下一场,火箭队也将迎来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掘金队。“希望我们能将这场比赛的进攻方式继续下去。”姚明已经意识到,火箭队需要更多以正确方式赢得的比赛。

  在另一场比赛中,网队出人意料地在客场击败爵士队,中国球员易建联9投4中,得到11分和5个篮板球。他的队友哈里斯和卡特联手拿下56分,是网队获胜的关键。本报记者 杨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