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斯点出绿军最美妙之处 山猫主将称输球只因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有两位全明星球员做搭档,保罗-皮尔斯知道,他不用每场比赛都让自己来一肩扛起球队得分重任。但一旦球队需要他站出来时,这位总决赛MVP自然也会义不容辞。在今天波士顿凯尔特人对阵夏洛特山猫的比赛中,卫冕冠军正是凭借皮尔斯在最后一节的独取8分,才以89比84险胜对手,拿到8连胜。

  “道奇(里弗斯)在比赛最后让大家把球交给我。”全场贡献球队最高19分的皮尔斯说,“他对我很有信心。但同样,换一场比赛,把球交给凯文(加内特)或雷(阿伦)的话也会起到像今天这样的效果。”

  在谈到三巨头组成后各自的出手次数问题时,皮尔斯显得并不在意。“我从来不会去考虑我的出手次数。这就是我们这支球队的美妙之处,我们每个人都会为了团队的胜利而作出自我牺牲。我从来不会在比赛前要求说我需要多少多少的投篮。只要我们能继续赢得胜利,那胜利就是我们唯一关心的事情。”

  凯尔特人的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今天表现不错,得到15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雷-阿伦同样进账15分,替补上场的托尼-阿伦得到11分,而埃迪-豪斯和加内特分别取下10分。虽然绿衫军11月份经历了6次背靠背,但仍取得了16胜2负的惊人战绩。

  “我非常喜欢今天我们球队在场上所做的一切。”里弗斯说,“我们虽然有很多投篮都是弹筐而出,但球员们还是找到了获胜的办法。所以我真的为他们感到骄傲。”

  8连胜是凯尔特人自上赛季以来的最长连胜纪录。他们曾在08年2月24日到3月12日间取得过10连胜,并最终在上赛季夺得了球队自1986年来的首个总冠军。

  “因为有那么多的背靠背比赛,这个月的赛程对我们来说还是非常艰苦的。”皮尔斯说,“但挺过了这个难关,等到赛季晚些时候,我们也会得到一些回报,或许那时候我们可能球队不如现在这么整齐。谢天谢地,幸好我们在现在的这些比赛中都表现的不错。”

  山猫的杰拉德-华莱士拿到23分,杰森-理查德森也有22分进账。山猫命中率达到47.8%,并且在篮板上也以36对33压过了凯尔特人,只可惜全场高达22次的失误让他们葬送好局。

  “我们直到比赛结束之前,都抵抗的很顽强。”山猫主帅拉里-布朗说,“但上半场我们仅通过失误就丢了22分。每个人都打的非常努力,也确实尽力了,但你要想有能力对抗像凯尔特人这样的球队,就必须得表现完美才行。”

  山猫在比赛结束前1分半时还只落后1分,但皮尔斯的罚球和加内特的跳投命中让凯尔特人在还剩41秒时将优势扩大到4分。之后虽然山猫竭尽全力想力挽狂澜,但皮尔斯和雷-阿伦稳定的罚球让他们翻盘希望落空。

  “他们是这个联盟里最优秀的球队之一。我们也有过赢得胜利的机会,并且也让自己争得了获胜的有利位置。但有些细节方面我们还需要再进一步完善。”华莱士说,“我觉得我们应该从更多积极的方面来看待这场比赛。虽然这是场令人遗憾的失败,但对我们来说也有好的方面,因为如果这场比赛换到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打,我们可能会迎来一场大败。”

  (航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皮尔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