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上下半场堵住两枪眼 平淡数据后暗藏高效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3:20  新浪体育
阿联上下半场堵住两枪眼平淡数据后暗藏高效防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新泽西篮网进驻盐湖城能源方案球馆,挑战犹他爵士。最终,篮网凭借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以105-88痛击爵士,赢得2连胜。

  中国球员易建联上阵27分钟,9投4中,拿下11分、5个篮板。

  本场比赛,阿联在防守端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为篮网能够击败爵士做出了很大贡献。上半场,阿联主防爵士土耳其中锋梅米特-奥库,虽然在对抗力量上比较吃亏,但是易建联充分利用了自己脚步、臂长的优势,很好地限制了奥库德外线投篮。其中,阿联不但有死死顶住奥库,保护篮板的镜头,还有和布鲁克-洛佩斯一顶一盖的双人好戏,让奥库郁闷不已。

  整个上半场,奥库7投1中,3分线外仅有1次出手,拿下6分、6个篮板。由于外线出手基本都被限制,奥库无奈只能多次使用自己并不擅长的背打,这让他的节奏受到了影响。

  此后,由于洛佩斯在盯防保罗-米尔萨普的过程中,始终找不到好办法,篮网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干脆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调整,下半场换阿联去盯防上半场拿下13分、4个篮板的爵士“黑旋风”。

  少了阿联的严密“照顾”,奥库马上活跃起来,下半场就2次利用洛佩斯脚步缓慢的弱点,在3分线外轻松出手,给篮网造成了一些麻烦。

  与此同时,上半场还7投4中的米尔萨普,下半场在阿联的重点盯防下,节奏明显被打乱,7次投篮只中2球,下半场仅得7分。

  早在对阵湖人时,科比-布莱恩特就曾表示,阿联的防守让他印象十分深刻。

  “这只是一场比赛,易应该拿了很多篮板,防守也有不错的表现。应该说他的表现很不错。”科比说道。

  今天,阿联无疑用行动证实了科比的观点。如果说,对阵湖人那场比赛由于输球让阿联的防守价值打了折扣,那么在盐湖城,上下半场让爵士两大内线悍将都没能在自己面前占到任何便宜,并帮助篮网客场赢球,阿联的防守价值就不能不提了。

  全场比赛,阿联的确只有11分、5个篮板的贡献,但是他全场+11的贡献值,如果对比奥库(-20)、米尔萨普(-14)来看,足以证明他做了多少数据背后的努力。

  (一分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