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担心阿联重蹈覆辙 09夏天定德克二世打造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2:35  新浪体育
篮网担心阿联重蹈覆辙09夏天定德克二世打造成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据《新泽西星报》报道,坐上时光机去六个月之后,易建联已然成为NBA一个冉冉升起的全明星大前锋,在自己的第二个NBA赛季之后,易建联复制德克-诺维茨基的成长轨迹,

  如果事情进展的如此顺利,那么篮网会乐得翻筋斗,而易建联之后的夏天可以为所欲为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即使是去原始森林做两个月伐木工也无所谓。

  但是如果易建联还是维持在原来曲折的成长道路上呢?休季期回国之后被国家队训练任务折磨两个月,新赛季依然是急需稳定性和技巧进步的现状,我们并不是在杞人忧天,尽管亚运会和奥运会分别还有1年和3年之遥,但承认吧,易建联还是非常有可能被拖回去拉练!

  篮网希望易能够留在美国,跟着NBA教练训练,任何时候都是。但是他们显然又不愿意和中国方面闹僵、制造某种国际事故。现在,篮网方面对事态将如何发展还没有任何概念,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丹-费根也是一头雾水。

  “我们的目标是让易尽可能多的和篮网待在一起,尽可能多的强调个人技巧的进步,”丹-费根说道,“但是,易同时需要承担一些国家队的责任。”

  费根也无法说清这些国家队责任具体是什么,不过就易的夏天如何安排,他已经开始与篮网高层、广东宏远华南虎俱乐部的老板以及中国篮协商谈。

  情况看上去有些复杂,中国篮协夏天对于球员的要求出了名的严格,这几乎不可避免的会和NBA球队发生冲突,因为休季期NBA球队通常都要特训球员的篮球技术。篮网允许费根作为代表去协商的原因是,他们甚至搞不清楚半个地球之外的那个国度,在易的事情上到底谁说了算。

  不过这并不代表篮网对此漠不关心。

  “对于年轻球员,你总是想要确保他的夏天所有的安排都是条理清晰的,”篮网经理奇奇-范德维奇说道,“易有打很多比赛的习惯,我支持球员应该为国效力,但是我们想确保的是易能够得到足够的休息、正确的提高,所以这是我们要坐下来和中国方面好好谈一谈的。”

  事实上,要谈就得现在谈了,根据NBA多年来的经验,球员第二个赛季之后的夏天,对于他们的职业生涯发展来说是最重要的。易建联现在的发挥是一场好、一场一般、一场垃圾,不过即便如此,易建联赛季场均10.9分6.6个篮板0.86次封盖,三项数据都是全队第三,而且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6.6分钟。

  但是易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防守也至多只能算是中下水准,现在易建联最大的问题就是发挥不够稳定,虽然这是在篮网的预期之内。不过对于一个二年级的球员来说,球队通常不用担心他们需要在6-8月一日两练,透支自己的身体。

  “我们依然鼓励他把为国效力当成一种荣光,”范德维奇说,“但是你必须更加聪明的对待这个问题,我们和中国篮协两方面都得对球员的发展负责。简而言之,就是要在休息和进步之间找到平衡。”

  雄鹿前经理拉里-哈里斯透露,中国篮协其实还是挺愿意合作的,至少比他预期的要好的多,“就我们和中国方面打交道的情况来看,易建联能得到最好的发展对大家都是最有利的,我们都希望易能兑现他的全部潜能,”哈里斯说,“不仅仅是为了北京奥运会,更为了长远的计划。”

  所以短期来讲,篮网和费根应该从哪里切入?

  还是费根说的比较具体,“对于易来说,重要的是这个夏天他至少得有两个月的时间和自己的NBA教练在一起,没错,NBA球员培养教练。”

  好吧,如果确实有必要谈判的话,那么至少双方知道起点在哪里了。

  “其实双方的目的是一样的,”范德维奇说道,“我们都希望易能兑现他的全部潜能,而很显然的是,实现这个目标有不同的方法,我们希望能够协同工作,我们希望中国方面能理解NBA的赛程非常艰辛,既然双方都希望易能打得好,所以我不认为会有什么大的分歧。

  (Stanle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