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称球队要学会面对困难 点出防守马刺一大难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上午(休斯顿时间29日晚间)火箭队在主场迎战马刺队。

  赛前,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投篮热身,姚明回到了更衣室换上自己的比赛服装。几乎在同一时间,火箭队正式通知媒体,麦蒂不能上场比赛。他的缺阵对火箭队今晚迎战马刺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同时,火箭队还要面临着同样缺少麦蒂的背靠背第二场比赛。

  对此姚明说:“你总会碰到这样或是这样那样的事情,背靠背总是要发生的,伤病总是要发生的。你总是要想办法面对这些既成事实的东西。”

  马刺队目前恢复了获胜的势头,并在稳步的提高自己的成绩和状态。对此,姚明说:“开始他们不好,大家都知道是帕克吉诺比利不能打。现在他们都回来了,我想他们也有着开始的磨合的问题,这并不是我关心的问题。我关心的是接下来我们是否能打好。”

  对于今晚的对手,姚明还谈到说:“今晚他们两个全明星球员帕克和吉诺比利回到了队中。在上一场同他们的比赛中,没有他们两人,我们没有很好的终结比赛。四五分钟前我们还是10分领先,但是最后胜利从我们的手中溜走了。今天在我们的主场地,我们一直在主场都有些挣扎,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同邓肯比赛一直是姚明进入火箭队后面对的问题,彼此之间也很了解。姚明坦陈对邓肯的防守没有太多的心得,只是有时方式好,有时不好。同时他也表示:“而且我们不能只是集中他一个人身上,他们外面还有吉诺比利和帕克,还有防挡拆,可能难就在这里吧,无法兼顾吧。”

  同马刺一样,火箭队一直是联盟的防守强队。姚明认为现在不光是个防守的问题,而是球队要保持攻防平衡的问题。他说:“我们需要在球场的两端作战。我们需要在防守上终止对手,让他们没有容易的得分机会。”

  (休斯顿华夏时报:tevi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