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台普斯再闻MVP呼声 终极挑战逼出科比经典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14:25  新浪体育
斯台普斯再闻MVP呼声终极挑战逼出科比经典一战

科比让人相信他仍是那个MVP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湖人在主场以114-107击败小牛。湖人(13-1)取得六连胜。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35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德雷克-费舍尔19分,安德鲁-拜纳姆18人10个篮板,保罗-加索尔14分7个篮板,替补出场的特雷沃-阿里扎15分。>>>您对湖人这场胜利有何看法

  小牛(7-8)五连胜终止。贾森-特里拿下了29分,德克-诺维茨基19分12个篮板,安东尼-莱特14分,贾森-基德12分、11次助攻和8个篮板。

  湖人的球迷还记得三天前球队战胜篮网的比赛,那场比赛是科比的典型低迷之作,12分的得分创造了他本赛季最低。而今天对小牛的比赛,或许很多洛城球迷在进场的时候心里还忐忑不安,科比这种状态能够帮球队赢下强敌小牛吗?

  只看比赛的上半场以及第三节前半段,证明人们的这种担心并非多余,科比在这段时间里的表现依然低迷,投篮手感很差而且出手有些偏多。球队的形势也变得万分危急,第三节上半段湖人一度落后了10多分。湖人本赛季几大赢球法宝今天都丢失了,板凳比拼完全被对手压制,半场替补得分是惊人的35-2湖人少了32分,这种时候就更加需要科比发挥个人能力,而终于,小飞侠没有让人失望。

  第三节还剩4分钟,湖人落后10分,眼看队友一筹莫展,科比决定开启得分王模式了。科比的个人秀是多么的熟悉却又陌生,十几年来KB独舞我们见太多了,但这个赛季却消失不见。就在人们开始怀疑他还能否像以往那样随心所欲得分之时,科比用接下来的几分钟时间做出了诠释。

  45度角先来一个中距离打板,这是邓肯的绝招但科比用起来同样顺手;接着玩一个15英尺的转身跳投,对别人来说这是高难度,可对科比来说就像在后花园遛狗一样轻松;背靠德文-乔治篮下强打,同样是干净利索的跳投,完全无视防守。得分是科比的全部吗?当然不是,接着他开始传球,当气势被自己带动起来之后,队友就会重新变得值得信任了。费舍尔三分球命中,加索尔扣篮得分,从第三节还剩3分钟,到第四节上半段的这段时间里,科比引领着湖人打出一波惊人的17-0,用最快的速度把小牛从天堂拖进地狱。

  上场战胜篮网,科比出场时间、命中率和得分都是本赛季新低,而本场胜利科比这三项数据全一起创造了本赛季新高,科比出场40分钟26投14中得到35分。科比低迷?那只是个幌子,真相是对付篮网不需要科比发挥,而只有真正的挑战才能激发这位上赛季MVP的斗志和能量,在主场落后小牛12分就是这样的挑战。而第四节末端贾森-特里用疯狂的三分球维系小牛最后残喘时,又是科比用最稳定的得分给对手钉上棺材盖。

  比赛临近结束之时,湖人已经胜券在握,全场球迷进入了疯狂的状态,目睹过之前一节比赛的人,都会为科比而疯狂。这时候,曾经熟悉的“MVP!MVP!”喊声再次在斯台普斯响起,这无疑是本赛季科比发挥最好的一场,同时也是湖人赢得最惊险的一场。而科比则是一如既往的淡定,或许在他的心里,并不希望自己每晚都有这样的发挥,更想要的是球队顺利赢球,MVP的喊声已经没法刺激到科比-布莱恩特的神经。(毛毛)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