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击溃敌人而非让对手投降 火箭关键时刻欠执行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在过去的三连胜中,火箭关键时刻都打出了不错的水准。

  但是现在请你忘记这一切,看看昨天火箭在和印第安纳步行者的比赛中最后的表现,当然,如果你能找到录像的话。

  以上是休斯顿纪事报的火箭专家费根在自己的文章开头和火箭球迷说的话,看来,昨天那种窝囊的输球方式也让纪事报这帮热爱火箭的专家们憋了一肚子气。下面我们来看看费根的评论。

  火箭在昨天的最后关头再次被对手击倒,他们以90比91输给了步行者,在最后的6分钟时间里,火箭丢掉了10分的领先优势。和两周之前,他们在4分钟时间里丢掉10分优势,输给马刺的比赛如出一辙。

  看来,有些地方还是出了一些问题。

  火箭能够在最后胶着的时候获得胜利,在之前的三个客场比赛中,火箭已经展示了足够多自己这方面的能力。火箭不应该在一个接一个的晚上,周而复始的被对手这样击倒。

  有些时候,在你领先对手的时候,你应该毫不留情,直接将对方彻底的打到。在NBA中,你无法彻底击溃一支哪怕是联盟成绩最差的球队。他们有着出色的球员,但是,火箭为什么不能在比赛结束的时候,表现出他们在比赛开始时候的那种状态。

  现在的这些火箭球员们都是不错的球员。他们真的想让自己做的非常出色,表现的也像一名真正的运动员,和职业选手。但是,火箭球员缺乏的是,他们没有想过让对手陷入痛苦,去无情的击溃对手,他们想的只是让对手在自己的面前投降。

  火箭肯定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好好的研究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在昨天的比赛中,姚明和罗恩-阿泰斯特在前三节中的表现非常不错,但是到了第四节却慢慢的松懈下来。麦蒂在客场之旅的最后两场比赛中都在第四节中表现出色,但是他却没有参加昨天的比赛。但是麦蒂会回来,他们三巨头会一起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努力。好在,在未来的常规赛中,火箭还有众多的机会去解决这个在最后关头的执行问题。

  不过大比分的领先并不是经常能够出现。火箭在过去已经因为自己关键时刻的表现丢掉了两场比赛,一场是输给了拥有球星的马刺,一场是输给了队内没什么球星的步行者。不过在郁闷这些失利的同时,火箭也需要考虑下他们究竟要如何走出这样的困境。

  对于火箭来说,他们的优势是,球队几乎能够在每场比赛中锻炼他们在比赛进程中的执行能力。当下次他们获得10分领先优势的时候,火箭最好还是想起,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是如何输掉的。

  从我本人来说,我非常喜欢步行者的阵容。他们队伍中的每名球员都是非常出色,非常稳定的职业球员。但是,步行者队内几乎都是角色球员,他们很出色,有些时候是非常出色的角色球员,但是,不管怎么样,他们依然是角色球员。

  丹尼-格兰杰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投手,运动能力也非常出色,但是他也无法总是发挥很高的水平,而这已经是步行者最好的球员了。

  如果让我选择球员来围绕几名球星组成一支球队的话,我非常喜欢步行者的球员。我喜欢T.J.福特的速度,我喜欢杰夫-福斯特在内线的强硬,我喜欢特洛伊-墨菲的防守和篮板,而现在步行者只是需要球星。但是对于火箭来说,他们需要的,就是更好的磨合球星和角色球员。

  (航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