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巨人满脸铁青忍不住开骂 姚明:生生地熬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1:5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他妈的!”

  “窝心,太窝心了!”

  “我现在肠子都是青的,受不了了。”

  一分惜败给步行者后,姚明满脸铁青,咬牙切齿地把这些愤怒,咒骂的话从牙缝里挤出来。这场比赛,火箭打得太丑,输得太惨,吞下这样的比赛,简直比吞下污泥秽物还难。姚明忍不住,也不想忍了。

  姚明伤身更伤心

  比赛之后,他没像往常那样留在更衣室,而是钻进了力量房。此时此刻,他得找点什么事情做,才能发泄出心中的郁闷。他把火撒在了那些铁疙瘩上,举完哑铃,然后狠狠地摔在地上,砰砰声惊得人心惊肉跳,姚明不说话,咬着牙,脸上乌云密布,风暴来袭的前兆。

  更衣室里异常的安静,没有人大声说话。工作人员对每一个离开更衣室的球员小声说:感恩节快乐。得到的是比那分贝更低的回答:节日快乐。此时此刻,谁也没有过节的情绪,距离感恩节只有一个多小时,他们心中却只有失望。一场最多时候领先13分的比赛,一场火箭几乎一直掌控着节奏的比赛,到了第四节的最后六分钟,突然变了。最后六分钟里,火箭在运动战中一分未得,他们的准星,斗志,注意力,已经提前放假了。

  很快,更衣室就空了下来,记者们围在姚明的衣柜前,看着他巨大的身躯走进来,把脚插进冰桶,铁青着脸,抱着膀子,使劲儿往后靠着,跟身边的一切保持距离。姚明的右边眼角依旧高高鼓着,第一节没打完,他就被上篮的墨菲撞到了眼眶,裂开口子,跑回更衣室,缝了四针。此时此刻,依旧瘀青着。不仅是眼角,脸颊上也青紫了一块。再加上,衣柜顶端昏暗的灯光从上面照下来,在脸颊上投出很多阴影,他的表情很难看。

  新闻官走到姚明身边,商量到:能不能先接受采访,当地的报纸快到最终的截稿时间了。姚明点点头,终于愿意开口了。

  煮熟的“火鸡”又飞了

  这样的情况,本赛季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火箭经常会熄火,放松,失去斗志。姚明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说:“如果总是这样,我们是无法赢得什么的。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钟,我们还领先10分,于是,我们停止了努力。也许我们在想,好吧,领先10分,够了,够让我们赢下这场比赛了。”

  满足,是无法让一支球队前进的。所有人都以为火箭能轻松拿下这场比赛,面对一支东部球队,战绩只有7胜7负,火箭可以在主场获胜。比赛之前,甚至有记者问姚明:面对步行者这支弱队……可事实是,在NBA,一旦放松,任何对手都能拿下你,或者说,你能帮任何对手拿下自己。在姚明眼里,这就是和步行者比赛时发生的故事:“我们似乎一直控制着比赛,尤其是第一节,开局非常出色。可问题是,对于我们来说,比赛似乎结束得比48分钟要早。48分钟没到,可我们却觉得比赛已经结束了,放弃做我们应该做的事儿,就是这样,我们没能搞定比赛,我们过早地就搞定了自己。我们忘记了,还是第四节,比赛并没结束。”

  这让姚明担心,他知道,这不是一场比赛的问题,已经很多次伤害火箭队了,姚明说:“我很担心。”

  他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寻找问题所在,他知道,无论怒吼还是咒骂,都只不过是发泄罢了,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益处。

  “我想,这就是没有准备好的结果。在心里,我们并没有觉得对手是一支强队,我们需要兢兢业业的苦战48分钟。当然,除了准备,还有应变,一开始,我们没人想到对手会打小个阵容,让五号位来投三分。最后时刻,墨菲投了两个三分球,那两球,我是该扑出来,我有责任,可我们依旧要找到应变方法,在进攻一端把分抢回来。可我们没能这么做,进攻上我们该照常打的。墨菲是投中两个三分球,可那时候他已经5次犯规了,还有足够的时间,凭我的实力,应该可以把他打下去的,为什么没发生呢,对手绕前了吗?整场比赛都在绕前啊,之前我们做的都不错,可为什么到了最后没能坚持?我不知道,我们得思考一下了。”

  姚明摇摇头,不想再说下去了,他把冻得通红的双脚从冰桶里抽出来,已经冰了十分钟,该冷静下来了。

  他冲了个澡,穿好衣服,可心情依旧没能平复,抓过椅子边的技术统计,狠狠地揉成个纸团,使劲砸进衣柜,甩手,离开了。

  姚明说:“太难受了,比输给湖人那场还难受,那场是输服了,一下子就落后这么多分,可现在,生生地熬死了。”他继续唉声叹气,继续仰天怒吼,不知道怎样才能好受点,度过这一夜的煎熬。

  姚明:太窝心了!受不了了! 我现在肠子都是青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