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1笔转会刺激火箭神经 只有重磅交易能救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队昨天在丰田中心惨遭翻盘,在西区排行榜上,也从第二下降到第四。不过赛程对火箭不错,下一场比赛远在周日,几天的调整时间火箭有时间冷静,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肖恩-巴蒂尔也有更多的时间料理自己的身体。球员们得到了喘息的机会,火箭背后的决策者们也正在进行苦苦的思索,调整阵容已经被正式列上了日程。

  夏季火箭拒绝了活塞的提议(比卢普斯+某球员交易麦蒂),莫雷有自己的思量,经理坚信健康的麦蒂关键时刻(季后赛)对球队的帮助非常人能比。原话是这样:“一直期望走的更远的球队需要超级明星的贡献,在常规赛,他只要有60%-70%的实力输出就可以。”麦蒂是莫雷定位的超级明星(2000万的年薪说明一切)。对于攻守兼备的昌西-比卢普斯,很多球队都看好他的帅才,火箭也不会例外。可以想象,当时火箭的领导者们是做了怎样的思想斗争。

  开季10胜6负的成绩,客观说说的过去。重要的是在这些比赛中,麦蒂的水准只拿出不到6成(对湖人3分4助攻;对快船2分2助攻)。当麦蒂调整好,他会拿到诸如30分8助攻(对开拓者),26分6助攻(对凯尔特人)的漂亮数据。可以说,火箭的不稳定,一定程度是在麦蒂身上。另一位战术核心姚明的状态也起起伏伏,阿德尔曼在东部之旅确定的“把球给姚”战术贯彻的也不彻底。在火箭付出麦蒂休战调整代价的时候,期待中更统一、更有战术纪律的火箭反倒没有出现。阿德尔曼要负一定责任。

  上赛季22连胜的火箭队得到了球迷的欢呼。从数据上没有哪个人特别的显眼,但全队都有贡献,每个上场打球的球员都把自己的能量融在全队战术中。只不过碰到了爵士(太硬),遗憾出局。在人员配置加强后,战斗力却呈下滑之势,这是不应该的。纽约尼克斯只剩7人打球还能虎虎生风,火箭拥有不错的阵容,浪费了就太可惜了。

  上赛季,湖人惊天动地的搞来熊王保罗-加索尔,几乎是一瞬间就攀到了联盟的顶点。短期内火箭很难做到这样的手笔,但这无疑是一条走向胜利的捷径。毕竟,自己找到+培养马努-吉诺比利那样的球员,难度比投中压哨球要难的多吧。(弗朗西斯科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