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18篮板平职业生涯记录 好日子却被逆转搞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0:1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18个篮板,平了职业生涯记录。对于斯科拉来说,这一天本是个好日子。

  最近,斯科拉的状态一直不错。在和步行者比赛之前的五场比赛里,他只有一场命中率没到50%。当姚明遭遇绕前,夹击时,斯科拉面前满是空当,拥有超高篮球智商的他,总能找到合适的位置,攻击对手。

  比赛打得顺,日子过得也高兴。和步行者比赛前一天,火箭训练,姚明休息,火箭内线剩下的四人被分在了主力和替补组。斯科拉和海耶斯是主力,兰德里和多西是替补。主力得到了快攻机会,斯科拉杀到篮下,接到传球。他昂了下脖子,抬起手臂,又迅速地缩回来,完成了第一个假动作,跟进防守的多西飞出去了,斯科拉继续缩头藏颈,比划出第二个假动作,兰德里也被闪飞了。斯科拉如愿以偿地上篮,被犯规,打了个“2+1”。他乐呵呵地冲着坐在篮下看训练的姚明说:看,其实很简单,做假动作就行了。然后两个人对视而笑。

  打步行者,斯科拉继续着他的神奇。手上仿佛沾了什么特殊物质,对篮板球有独特的吸引力,总能恰到好处出现在正确时间,正确地点,然后把篮板球收在怀里。第一节打完,他就拿到了10个篮板,充分利用对手夹击姚明留出的空间作业。斯科拉说:“当姚被绕前,夹击时,我们在四号位很容易出机会的,我要做的就是找到它们。”

  和步行者比赛的这个晚上,斯科拉找到了那些机会,他抢了18个篮板,平了职业生涯最高,也出手了全队第二多的17次。可惜,这个晚上,他的命中率不好,只投中了6球,拿到15分。有时候,篮筐像是在跟他开玩笑一样,平时把握很大的上篮也开始往篮筐外蹦,气得斯科拉使劲儿地拍手。

  更可惜的是,在最终时刻,火箭断电,最终以一分惜败给步行者。于是,斯科拉的两双,18个篮板被人很快忘记,连他自己都不愿意提,不愿意说,只把眼睛盯在技术统计最终的比分上。

  斯科拉说:“我也不知道,在比赛的最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得看看比赛录像,才能说清楚。看起来他们做了所有正确的事儿,而且我们把一切都弄错了。好在赛季刚开始没多久,我们还有时间把这些问题改正,希望下一场我们能打好。”

  斯科拉不是球队领袖,不会说任何过激的话,他走到满脸愤怒的姚明身边,轻轻拍了拍姚明的胳膊,离开了。本该是个好日子,就这么搞砸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