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麦近年缺阵记录回顾 双子星联手火箭才可称劲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 火箭队昨天90比91主场不敌步行者,新赛季以来主场只取得3胜3负,难以令人满意。主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为了保证受伤的膝盖安全,因而缺席了这场比赛。现在我们就来回顾一下麦蒂和姚明缺阵对火箭队的影响:

  2004/05赛季麦蒂加盟火箭,当赛季就帮助球队获得51胜31负。在82场常规赛中,麦蒂缺席4场,姚明缺席2场,不过两人没有同时缺席过比赛。麦蒂缺阵4场的对手分别是森林狼、湖人、魔术和超音速。其中对森林狼、湖人和魔术是因背伤复发,对超音速是因为常规赛最后一场,对排名没有影响,所以杰夫-范甘迪安排主将休息。在这四场比赛中,火箭队2胜2负,其中输给了森林狼和湖人,赢了魔术和一场无关紧要的对超音速的比赛。而姚明在这个赛季缺席了对雄鹿和黄蜂的两场比赛,这两场麦蒂都在,火箭战胜黄蜂,输给雄鹿。

  2005/06赛季对火箭队是一场噩梦,姚明麦蒂分别遭遇严重伤病,姚明缺席25场,麦蒂缺席35场。这导致火箭队最终只取得34胜48负,无缘季后赛。在姚明缺阵的25场比赛中,迪肯比-穆托姆博代替他出任首发中锋,在此期间火箭队战绩为7胜18负。而在麦蒂缺阵的35场比赛中,火箭队7胜28负。这其中包含有9场比赛,麦蒂与姚明同时缺阵,火箭队的战绩是1胜8负。唯一取胜的一场还是在确定缺席季后赛以后,战胜了保留实力的掘金队。

  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惨痛失败以后,06/07赛季火箭队卷土重来,并最终取得52胜30负的战绩晋级季后赛。麦蒂在这个赛季出勤71场,全部为首发。在06年12月12日至23日期间,麦蒂因旧伤复发连续缺阵了7场比赛,球队的战绩为2胜5负。在此后的比赛里,麦蒂有选择性的缺席了4场比赛,火箭队全部告负。姚明那个赛季比较不幸,他因右腿胫骨骨裂只出战了48场。在没有姚明的34场比赛中,火箭队20胜14负。而姚明与麦蒂同时缺阵的比赛,火箭0胜4负。

  2007/08赛季,里克-阿德尔曼入主火箭,球队在防守稳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灵活的进攻战术,因此取得了55胜27负的优秀战绩,其中还赢得了联盟历史第二长的22连胜。麦蒂在这个赛季出战66场,其中62次作为首发,而姚明因左脚应力性骨折缺阵赛季剩余的全部28场比赛。在姚麦俱在的情况下,火箭队取得了24胜12负的战绩,胜率为66.7%。而在缺少麦蒂的情况下,姚明独自带队取得12胜6负,胜率同样为66.7%。而有麦无姚的比赛,火箭队19胜8负,胜率70.3%。两人同时缺席的比赛只有1场,火箭队输球。在22连胜中,麦蒂只缺了席了第一场胜利,而姚明则在第12场胜利后倒下,麦蒂独自带队赢得了后面10场连胜。

  本赛季至今,姚明与麦蒂同时出场14次,战绩为10胜4负。姚明缺席的一场比赛,火箭队主场输给小牛;而麦蒂缺席的一场,火箭队主场负于步行者。

  (Zorro)

附历年姚麦缺阵时火箭队战绩:

赛季
姚麦同在
有姚无麦
有麦无姚
无麦无姚
2004/05
48胜28负
2胜2负
1胜1负
2005/06
21胜10负
6胜20负
6胜10负
1胜8负
2006/07
30胜11负
2胜5负
19胜11负
0胜4负
2007/08
24胜12负
12胜6负
19胜8负
0胜1负
2008/09
10胜4负
0胜1负
0胜1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