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斯10秒5分临危救主 复刻UFO神迹疾风小子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新泽西篮网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中,本赛季两位冉冉升起的新星德文-哈里斯和约翰-萨尔蒙斯得以一较高下。

  这两位球员在本赛季的表现都可以用焕然一新来形容,相对于上赛季的表现和整个职业生涯来说,他们两人在新赛季的几场比赛里都有着非常大的进步,同时他们也都是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的有力竞争者。

  哈里斯在上赛季被从小牛交换到篮网后有着出色的表现,在上个赛季,他场均得到15.4分6.5次助攻和3.3个篮板,而在本赛季的比赛中,他场均得分飙升至23分,而且还有6.2次助攻和3.5个篮板,命中率也从43.8%略微上升到44.4%。在对阵活塞的比赛中,他更是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8分,并在三场比赛中连续得分30+。

  而萨尔蒙斯的进步也有目共睹,他在上赛季场均12.5分4.3个篮板2.6次助攻,本赛季得分也一下上升到场均18.5分,并贡献3.5个篮板和3.5次助攻。命中率也从47.7%提高到了50%,这个数值对一个外线球员来说是十分出色的。

  但是两人目前在球队中的位置是有很大差距的。哈里斯在篮网是球队的二把手,是卡特身边最可靠的队友,哈里斯与卡特的后场搭档是全联盟中杀伤力最强的后场组合。他的表现十分稳定,每场比赛都能为球队做出重要的贡献。而且,年轻的哈里斯还有更多的成长空间,他在与联盟顶级控卫的对决中都能够学习到新的东西,再加上他的天赋过人,未来无可限量。

  而萨尔蒙斯虽然表现出色,但身处的环境与哈里斯截然不同。目前国王的头号球星凯文-马丁因伤缺阵,而队内又缺乏攻击手,虽然萨尔蒙斯挺身而出,但这多少给人以在烂队刷数据的感觉。所以当马丁回归阵容,布拉德-米勒找回状态后不知道萨尔蒙斯还能不能维持这种表现。如果只是昙花一现那他的“进步”水分就比哈里斯大出很多。并且萨尔蒙斯已经年近30,他的成长空间也不如哈里斯。

  结果在本场比赛中,哈里斯受到犯规的困扰在上半场毫无建树,反倒是萨尔蒙斯借主场之利半场就取下18分,可哈里斯在最后关头突然爆发挽救了球队。在常规时间还剩25秒时,国王以103-100领先3分,萨尔蒙斯没能顶住压力2罚1中,国王104-100领先。篮网快速发球,在比赛还有17秒时哈里斯上篮命中先抢下2分帮助球队追至102-104,随后篮网又对萨尔蒙斯犯规,可他却还是没能把握机会又一次2罚1中。比分变成了105-102,这也留给了篮网最后一次机会。只见哈里斯运球到前场,连续两次跨下运球后突然出手,球应声入网,105平!比赛进入了加时赛。

  常规时间内虽然萨尔蒙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但他在最后的关头4罚2中没能让球队在常规时间内取得胜利。反而是哈里斯在最后的10秒内连得5分成为一大亮点。

  加时赛中,萨尔蒙斯延续了自己良好的得分势头,独取6分,而哈里斯则更加侧重组织,连续两次助攻肯扬-杜林命中三分球,帮助队友连得6分。加时赛在还剩37秒时两队战成113平。在还剩19秒时,布拉德-米勒2罚1中让国王114-113领先1分,这是又是哈里斯站了出来,他在比赛还剩12秒时在距篮筐16尺的右翼转身跳投命中,比分变成115-114,这一球也让篮网第一次在加时赛中取得领先。随后国王再也没能追上,篮网最终116-114取胜。

  纵观全场比赛,虽然萨尔蒙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8分,但他在最后关头的罚球不中给了哈里斯表演的机会。哈里斯得到18分7次助攻,虽然成绩单不如对手好看,但是他在常规时间最后连得5分以及加时赛的那一记转身跳投对球队的贡献更加宝贵。哈里斯又一次在危难关头拯救了球队,并且在这场新星之间的碰撞中也笑到了最后。

  (Ke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哈里斯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