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内线受阻遇血光之灾 主场被嘘不行者胜不幸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2:21  新浪体育
姚明内线受阻遇血光之灾主场被嘘不行者胜不幸者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三晚间7点半,火箭队主场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结果步行者队以91-90获胜。姚明得到19分和10个篮板,麦蒂没有出场,阿泰斯特得到19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现场解说。>>>您对火箭最后时刻被步行者逆转有何看法

  赛前,瓦瑞尔说,“迈特-布拉德说,火箭客场的胜利他也有功,他在客场解说给火箭带来了好运,而主场火箭战绩一般的部分原因是因为滑翔机在担任解说。”德雷克斯勒说,“那好,我担保火箭主场的战绩肯定要好于客场。”瓦瑞尔说,“火箭客场3连胜的主要原因是姚明的出色表现,是不是?”德雷克斯勒说,“是的,因为他是万里长城,姚明是内线真正的统治者。(斯坦)范甘迪的错误是让霍华德1对1去防守姚明,联盟中没有人能够1对1防住姚明。”

  巴蒂尔伤愈复出重返首发阵容,德雷克斯勒说,“巴蒂尔能够回来太好了,尽管麦蒂休息,但希望火箭能够打出额外的能量。”

  第一节格兰杰投篮得分,墨菲也投中三分,步行者队5-0开局。姚明罚球为火箭先得2分,姚明篮下再次得分。斯科拉单手投篮得分打出好球。姚明和阿尔斯通反复配合投篮得分,瓦瑞尔说,“姚明打的非常耐心,这正是他在3个客场建立的东西。”内线双雄连续冲击对手篮下,斯科拉和姚明包办了全部得分。姚明防守时被墨菲撞倒在地眼角流血无奈回到更衣室进行处理。阿泰斯特面对曾经效力过5年的球队也不手软投中远距离2分。步行者昨晚对小牛的比赛中丢掉了第四节领先13分的优势,今天提不起气来,无精打采被兰德里打三分得手,步行者成为不行者,只好请求暂停。阿泰投中三分,姚明送到更衣室缝4针,好了,也回到球场。

  第二节姚明重新出场,步行者打出10-3一波,巴蒂尔连续投篮不中,只好使出杀手锏造成对手进攻犯规重新掌控了球权。巴蒂尔和阿泰斯特直接通话,阿泰强行攻击篮下得分。姚明防守时送出盖帽,德雷克斯勒说,“姚明无处不在,在攻防两端都震慑了对手。”姚明两次犯规被换下场,TJ-福特上篮得分,布鲁克斯三分命中。火箭投篮命中率只有30%,却仍然比分领先。瓦瑞尔说,“是防守救了火箭队。”德雷克斯勒说,“一贯如此。”低迷中兰德里发动引擎旋转螺旋桨升空扣篮得分,随即却防守犯规,被格兰杰打到三分,火箭只领先1分。拉什投中三分把比分反超。阿尔斯通连续得分,仍然落后3分结束了上半场的较量。

  第三节斯科拉连投带罚得到3分,巴蒂尔上篮得分,马上故技重施底线无人防守投中三分,连得5分正式回归。瓦瑞尔说,“巴蒂尔下半场表现的更有攻击性,斯科拉、巴蒂尔和姚明的组合开始显示威力。”德雷克斯勒说,“他们还需要更好的在场上创造空间。”斯科拉和墨菲发生对等碰撞,裁判吹阿根廷人犯规,斯科拉见自己的演技没能征服裁判感到抑郁。阿尔斯通投中三分,姚明打板得分,姚明抢下进攻篮板罚中2分。瓦瑞尔说,“姚明经过客场三战重新定义了自己,他仍然是NBA最强力的中锋。”姚明投篮不中,斯科拉人群中奋力抢到进攻篮板被对手犯规。巴蒂尔落地时看上去扭伤了脚踝被换下场,瓦瑞尔拿他找乐说,“巴蒂尔的左脚刚好,现在伤情向右脚转移了。”巴里远距离投中2分,今天正好26岁生日的海德也得到出场机会。

  第四节墨菲投中三分,兰德里上篮得分,阿泰跳投成功,杰克也还以三分,比赛仍然具有悬念。姚明重新出场,阿尔斯通“Tear Drop”得到2分。姚明转身投篮得分,德雷克斯勒仍然不厌其烦的重复着“万里长城”。巴蒂尔第三次造成对手进攻犯规,德雷克斯勒说,“巴蒂尔拥有很高的篮球智商。”瓦瑞尔也说,“巴蒂尔的回归对火箭队来说太及时了。”兰德里抢到进攻篮板陀螺转身扣篮得分。墨菲连续三分命中,瞬间只落后火箭4分。德雷克斯勒说,“火箭现在是把球交给姚明的时候了。”姚明拿球被对手犯规,罚中2分。德雷克斯勒说,“这就是我说的战术,火箭只有把球交给姚明才有活路。”步行者队不肯轻易认输,连续中投命中仍然保持着斗志。姚明重新上场马上三秒违例随即被换下场,墨菲罚球得分后,姚明和斯科拉再次走马灯一样交换位置。墨菲罚中1分后,火箭只领先1分。德雷克斯勒说,“这是火箭队必须要吸取的教训,如何在主场保住确立的优势是对火箭的考验。”格兰杰13.7秒上篮得分,步行者反超1分。火箭最后投篮不中,面对不行者,火箭成为不幸者,现场球迷发出阵阵嘘声

  瓦瑞尔赛后说,“火箭的失败非常令人沮丧,姚明被小个对手绕前防守,火箭就没办法对对手的内线造成冲击。”德雷克斯勒说,“步行者此前的战绩是5胜8负,主场输给这样的对手实在令人尴尬。”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球员打分][网友调查]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