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成就火箭两名大前 漂亮数据却关键时刻掉链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2:16  新浪体育
姚明成就火箭两名大前漂亮数据却关键时刻掉链子

斯科拉表现不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常规赛中,火箭终于结束了之前的客场之旅,回到了休斯顿主场。今天他们的对手是来访的印第安纳步行者。>>>您对火箭最后时刻被步行者逆转有何看法

  步行者今天是背靠背作战,而且队内的主要得分手之一迈克-邓利维因伤一直缺阵,让球队的实力大损。肖恩-巴蒂尔在比赛中复出,拿到了5分7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则休息养伤。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在第一节比赛中就挂彩,虽然最后缝针止血后重新上场,但是明显状态不是那么出色,拿到了19分10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19分,路易斯-斯科拉15分18个篮板球。但是火箭在最后关头被步行者翻盘,在主场以90比91不敌步行者。

  在今天的比赛中,步行者对于姚明防守方法相当坚决,先是用内斯特洛维奇在防守姚明的时候坚决的采用绕前的战术,尽量骚扰姚明的接球。然后安排一名小个子球员在姚明身边看情况行动,随时准备在姚明不那么注意的时候断掉姚明手中的皮球。当内斯特洛维奇不在场上的时候,如果顶替他的是罗伊-希伯特,那么就采用和内斯特洛维奇一样的防守策略。如果姚明的防守者变成了特洛伊-墨菲的话,那么墨菲就尽量的将自己拉到外线,将姚明从内线拉开,如果姚明不贴上来的话就在三分线外出手。

  在这样的防守策略下,姚明能够做的事情非常少。全场比赛仅仅拿到了19分10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对于姚明来说并不是非常出色。也就是说,今天最终的内线对决其实是双方大前锋之间的对决。

  斯科拉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15分18个篮板,对于一名身高和弹跳力并不出众的国际球员来说,能够抢到18个篮板球非常难得。而另外一名大前锋球员卡尔-兰德里同样贡献了两双,15分10个篮板球的表现也相当的出色。然而,两个两双却无法未火箭带来胜利。

  诚然,考虑到兰德里和斯科拉的身价,我们也无法从他们身上要求更多的东西。但是,他们在自己都拿到两双的时候,让步行者的特洛伊-墨菲全场拿到了21分和14个篮板球。关键时刻,墨菲的两个三分球让火箭陷入了困境,也成为了步行者翻盘的关键。

  今天在姚明吸引了对手大部分防守精力的情况下,两名大前锋球员才有了如此出色的内线进攻表现。但是在火箭的内线防守上,斯科拉和兰德里却没有给姚明带来太大的帮助。的确,他们俩的篮板球确实做的不错,但是,在关键的防守方面,他们却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面对着墨菲这样机动性很高的内线球员,如何防守他将主要是大前锋的责任。但是从今天墨菲的表现来看,火箭的两名大前锋很显然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让姚明去防守墨菲的三分球,也确实有点强人所难了。

  要做好球队的角色球员,不光光是要拿到漂亮的数据。而如何在比赛中补上主力球员无法做到的事情,才是最关键的。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