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大叔不该成被忘记之人 缺此老妖火箭虽胜仍心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1:22  新浪体育
穆大叔不该成被忘记之人缺此老妖火箭虽胜仍心忧

曾经的穆大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火箭在客场以107-98击败热火取得三连胜,东南区三个客场之旅以全胜告终。姚明拿下了赛季第二高的28分并抢下12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得了20分5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只得6分5个篮板,助攻了4次。不过,一场胜利并不能遮掩火箭内线仅姚明一人支撑的隐患,穆托姆博这把老妖刀不归,休斯顿破首轮“魔咒”以争夺总冠军的目标就很悬。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火箭取得可惜的三连胜,虽然值得庆祝,但想要完成赛季前突破首轮“魔咒”,甚至打进西部决赛直至总决赛的终极目标,目前这支内线仅靠姚明占有压倒性优势的火箭,那是远远不够的。至少,姚明的第一替补,也是目前火箭能签下的最佳替补穆托姆博不归队,休斯顿的梦想拼图就缺少一块虽不关键,但足以致命的板块。

  客场战胜热火,姚明28分11篮板的漂亮数据确实枪眼,而兰德里最后一节的空中补扣以及强打安东尼得三分,更是令人拍案叫绝。但需要弄明白的是,火箭今天内线之所以出彩,在于对手是一个无中锋球队,兰德里8投5中,以及姚明15投9中罚球11罚10中的数据,并不能夸大火箭内线球员的实力,至少,球队的替补是令人担忧的。毕竟,热火的中锋是哈斯勒姆,他的身高可只有2.03米,以前奥尼尔在热火的时候,他充其量也只是一个大前锋的蓝领,这也难怪今天这位猛男被姚明打得痛咬牙套,因为心中那个苦闷,谁能知呢!那可是23CM的身高差距。

  反观全场比赛最后一节,姚明连走路都是慢慢悠悠的,但这个时候他不能下场,火箭也不敢让巨人下场,因为他是场上唯一拥有压倒性优势的进攻点,也是内线防守韦德、马里昂等球员突破的最高屏障。因此就算姚明在最后时刻表情痛苦走路蹒跚,但没有穆大叔的存在,他就必须呆在场上,这就是他的宿命。

  对于火箭来言,如今联盟中姚明最合适的替补无疑是穆大叔,除了在身高上拥有优势外,穆大叔的防守也是姚明不在场上时,最令人放心的地方。毕竟,尽管穆大叔年岁很高,但十多年的防守经验,在短暂的几分钟上场时间里,还是有机会摇晃他招牌式的指头。但目前令人心寒的是,火箭没有丝毫签约穆大叔的意向,反观后者,现在则是有点不耐烦了。在最近一次采访中,穆大叔就明确表示自己已收到六支球队的签约意向,似乎告诉火箭,自己并不是像你们想象中的没人要,而是一个抢手货。当然,更令火箭球迷心寒的是,穆大叔一直表示渴望回到火箭,不管薪水多少,只需要一个合同就可以了。

  热火的内线在身高上吃了闷亏,但不代表其他球队会如此,而今天在内线给姚明做出巨大支持的兰德里,在对手内线身高占优的情况下,本赛季表现并不好,此前打小牛,面对丹皮尔也仅得5分,而雷霆和黄蜂也均只有4分。所以随着赛程的推进,姚明日渐疲惫是不可避免的,面对苦力大个子云集的对手,火箭如今还真没办法应对。何况,火箭的长远目标是季后赛,是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到时,对手在内线的拼斗和常规赛相比,可是激烈了N倍。

  因此没有穆大叔这把老妖刀,火箭虽然取得不错的战绩,但总令人感到一丝担忧。毕竟,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可是众所皆知的定律。

  (金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