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我并不想成为超人 火箭迎来夺取总冠军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打雷霆那场比赛,火箭的三巨头先后受伤离场,而且火箭赢得并不漂亮,赛后特雷西-麦格雷迪发表了些听上去不太和谐的言论。这也难怪,麦蒂职业生涯第一次动手术,离完全康复还有一段时间,但为了球队的战绩,他不得不在每个夜晚带伤作战。麦蒂委婉地表示,或许会考虑休息一段时间,等伤彻底好了才出场比赛。

  但事实证明,麦蒂并没这么做,他随队东征,参加了与奇才和魔术的比赛,而且下一场打热火他也不太可能缺席。现在火箭的状态不错,东征两连胜,球队的士气高涨。尤其是麦蒂,他似乎找到了把皮球投进篮筐的感觉。而且,自从他被交易至休斯顿火箭后,每次回到旧地奥兰多,他都能载胜而归,“姚刚和我谈论了这个,这是美妙的胜率,我们需要完美地将其保持下去。”

  已经开始的这个赛季,有些东西对麦蒂来说是全新的,是他从没经历过的。

  比如,休赛期那次手术,是他11年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手术,“这是11年中我的第一次手术,我现在还感到很疼。但在赛季开始时,我看了一下赛程,我觉得我必须帮助球队去获得胜利——不管我的感觉有多糟糕。”

  再比如,罗恩-阿泰斯特加盟后,火箭的实力空前强大,麦蒂自己第一次觉得离成功如此之近。在经历了一段萎靡期后,火箭正逐步走上正轨,麦蒂的底气也充足了不少,“现在我们做得不错。这是我第一次真切感受到必须有这样的事情等待我去处理。”

  明天,火箭就将与热火交战。尽管热火拥有德怀恩-韦德、肖恩-马里昂和迈克-比斯利,但论实力,火箭还是明显高出一筹,而且他们士气正旺,拿下对手取得三连胜应该不成问题。另外,在度过了五连客、三连客等艰苦赛程后,火箭接下来对面的对手实力都相对较弱,很可能会将连胜持续下去。但麦蒂的目标显然不止这些,七次倒在季后赛首轮,麦蒂表示这赛季一定要有所突破,“我不会以常规赛来衡量自己,对于我而言,衡量标准在明年的4月和5月。我并不想尝试成为超人,只想给球队贡献一个最好的自己。”

  “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赢得NBA总冠军。不过现在说有点太早,我们仍然在寻找默契,寻找彼此间的化学反应,然后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即将对阵韦德的麦蒂,现在的口气让人欣喜。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