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什联手勒布朗不是梦 尼克斯有望打造梦幻级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0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 19个月后,也许你会看到史蒂夫-纳什在尼克斯卷土重来,这是《亚利桑那共和报》记者保罗-科罗的预言。在他看来,纳什有足够理由去纽约辅佐勒布朗-詹姆斯争夺总冠军。

  纳什在纽约已经安好了一个家,休赛期时他就住在那里,并且还参加了曼哈顿区足球联赛。同时,纽约还可以满足纳什对文化的丰富需求,特别是制作电影。当然关于篮球的原因也有不少,比如迈克-德安东尼教练和他的快速进攻体系,这套体系帮助纳什成为了联盟头号控卫(至少是之一)和两届MVP,只有德安东尼才懂得如何发挥纳什的全部威力。

  上周五,尼克斯连续做了两笔大交易,这使他们在2010年将至少腾出2700万美元薪金空间。所以尼克斯打造一支总冠军球队的梦想并不遥远,他们只需要牺牲掉两个赛季(即使不这么做尼克斯也难有大作为),然后就可以掌握足够的资本去追逐纳什、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德克-诺维茨基、乔-约翰逊这些球员,甚至能同时签下其中两到三人。

  而纳什本人现在拒绝回答加盟尼克斯的可能性,他说:“这对球迷和媒体来说很有趣。不过对一个球员来讲,现在就想两年以后的事情是非常愚蠢的。”不过球员想不想是一回事,诸多球队在打小算盘却是不争的事实,包括太阳队。因为太阳队不光需要出去挖人,还要想尽办法留住队内的核心,因为除了纳什,阿马尔-斯塔德迈尔也将在2010年成为自由球员。

  纳什与德安东尼一直保持着固定联系,两人在篮球上有许多共同语言。尽管他们在太阳合作期间没有拿到总冠军,并且很多人认为德安东尼的快速进攻体系最终失败了,但有一个事实摆在眼前。美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重新夺回了金牌,而德安东尼作为这支球队的助理教练全权负责调教梦八的进攻体系,而梦八正是凭借高速进攻击败诸多强手的。由此德安东尼为己证明,只要给他足够好的球员,夺得总冠军完全有可能。

  而且勒布朗-詹姆斯、波什和韦德曾经探讨过未来一起打球的可能性,而尼克斯有望成为他们的最佳落脚地。因为2010年的尼克斯将有4000万美元左右的薪金空间,如果03级三侠互相谦让一点的话,这个薪金空间完全能容下他们三个。就像2000年的魔术队一样,当时魔术在一个夏天连续签下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格兰特-希尔,只是蒂姆-邓肯后来与马刺续约没有实现三人团聚。

  活塞队也是勒布朗的一大拥趸,不过底特律人自知没有纽约那么国际化的舞台,所以卡洛斯-布泽尔应该是他们的头号目标。此外,说唱歌星Jay-Z与勒布朗关系亲密,而他同时也是篮网队的小老板,这点有可能吸引勒布朗。不过篮网推迟了搬往布鲁克林的计划,这将削弱他们的竞争力。而勒布朗的现东家骑士队仍有机会留住“小皇帝”,前提是2010年之前拿到总冠军或再次打进总决赛,并且奉上一份顶薪。不过顶薪对勒布朗的吸引力不算太大,一旦他到了纽约这样的大都市,商业价值将成倍增长,到时单算卖球鞋的收入估计也要比骑士多给的那些还多。

  而勒布朗自己给出的未来去向很明确,“哪支球队能夺冠,哪支球队就能得到我。”勒布朗说。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勒布朗 纳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