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登一战受两代中锋洗礼 80后状元三点差距需弥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入联盟前奥登的能力被媒体大加赞扬,高中教练杰克-基弗说,“奥登就是NBA巨星结合体,他有尤因的防守意识,有帕里什的蓝领精神,有奥尼尔那样的体格和对扣篮的热情,更有邓肯对篮球的感觉。”大话已经说出口,但事实究竟怎么样还得拿到比赛中来检验。

  面对奥尼尔和小斯,奥登也许是开拓者阵容中最希望登场的一个球员。的确,状元秀第二次复出之后,猛然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主力的位置,麦克米兰把主力中锋的位置送给了比拉普尔兹,不过抛开状元秀的身份不谈,这一位置上的转变对于开拓者来说并非不是一件好事儿。

  先来看看比赛,奥登在首节的后半段登场,由于奥尼尔此时已经在场下休息,和奥登对位的是小斯。第一回合,小斯接到队友传球高高跃起暴扣得手,奥登在另一侧没能跟上,转回身来奥登在篮下拿球,一个转身晃过小斯回敬了一个重扣;第二节初段,奥登低位单打小斯,也是在晃动之后制造了小霸王的犯规,太阳随后换上奥尼尔。应该说奥登在前两节的表现还算正常拿下4分1个篮板,但进入下半场之后状元秀在面对奥尼尔和小斯时却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第三节还剩下4分5秒时奥登再度上场,不过第一次和奥尼尔的对话就被大鲨鱼重扣得手,随后又是大鲨鱼一个漂亮的转身造成了奥登的犯规,状元秀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但糟糕的状况并没有结束,第四节又是奥尼尔和小斯连续在篮下单打造成了奥登的犯规,在比赛还有10分钟结束的时候,状元秀上场的机会可谓微乎其微。

  对于奥登来说,状元秀的身份本身就有些特殊,而且在休息了一个赛季之后他更是比任何球员都期待着处子赛季的表现,但对于年轻的88后中锋来说,在联盟立足他还要学习很多的东西。

  首先奥登应该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状元秀要很清楚的认识到这里是NBA联盟,世界篮球的最高殿堂,在高中时如鱼得水的比赛早已不复存在,如果不能清楚的认识到这一改变,在NBA立足恐怕难上加难,毕竟在高中或者大学表现完美,进入NBA却手足无措的球员比比皆是。

  其次就是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打法,奥登的强项是防守和对内线的控制,不过急于表现自己的他却往往陷入了对方的陷阱,比赛中我们多次看到奥登高高跳起争抢篮板球或者封盖,但结果却是一无所获。在进攻端,奥登有时候显得过于急躁,而且办法不多,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他平均每场能够拿下10分左右,但更多的都是无人防守时候的扣篮或者转身后的上篮,但作为一个中锋来说,篮下的脚步至关重要,看看现在的奥尼尔,之所以还能在联盟中立足正是依靠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在这一点上奥登要提高的还有很多。

  另外奥登需要更多的学会如何与队友合作,换句话说就是如何融入球队,开拓者本身是一支跳投的队伍,无论是罗伊还是阿尔德里奇,更多的时候都是通过传球来寻找空位,在这一点上似乎和奥登有些格格不入,因此这就需要状元秀适当的进行改变,只有以最快的速度融入球队奥登才能找到自己最合适的位置。

  今晚联盟的比赛并不多,但颇为有意思的是目前联盟中最受关注的四大中锋全部登场,也许通过数据能够说明一切,姚明22分13篮板、霍华德13分9篮板、奥尼尔19分17篮板,奥登呢?只有5分1个篮板,当然还有尴尬的5次犯规。

  (克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登 奥尼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