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1战创6项赛季新高 贡献值+25成连胜第1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1:37  新浪体育
易建联1战创6项赛季新高贡献值+25成连胜第1功臣

易建联本场比赛的贡献值为+25(NBA官方网站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在背靠背的比赛里迎战洛杉矶快船。最终,篮网以112-95击沉快船,获得两连胜。

  易建联打出本赛季的代表之作,上阵38分钟,15投9中,其中3分球5投3中,罚球8罚6中,拿下27分、6个篮板、1次封盖。

  本场比赛,阿联凭借自己的强势发挥,一举创造了6项赛季新高,分别是得分(27)、命中数(9)、投篮数(15)、罚中数(6)、罚球数(8),上场时间(38)。其中,阿联的罚中数、罚球数还刷新了个人NBA职业生涯纪录。

  昨天,在多伦多由于犯规过多的问题,阿联仅上阵16分钟,在全部出场球员中排名第9位,表现平平,拿到7分、4个篮板,这不禁让球迷开始担心起阿联的地位来。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里,虽然篮网大前锋位置上的对手是联盟最佳防守球员马库斯-坎比,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依然派遣阿联首发出场,表示这位少帅并没有对“太空易”失去信心。

  阿联确实没有辜负弗兰克的信任,在比赛里,他很好地改正了昨天比赛的错误,没有出现1次犯规,保证了自己的出场时间,而充裕的出场时间又帮助他在进攻端找到了感觉,只要上阵就有贡献,从而成就了他本赛季延续性最好的一场比赛。

  如果说,昨天在多伦多涉险击败猛龙,凭借的是文斯-卡特的一人之勇,那么今天在IZOD中心,阿联无疑没有让老大哥再度孤军奋战。事实上,阿联在这场比赛里不但担任了篮网首席得分手的角色,在他上阵的38分钟里,篮网的得分失分比为+25,这项关键数据更是证明他已经成为决定篮网胜负的关键人物。

  经过4场令人尴尬的低迷表演之后,阿联今天的表现让人振奋,只要能够保持这种势头,继续努力,那么必将有更多的纪录,会被阿联在今后的比赛里一次次地刷新。

  名词解释:所谓“得分失分比”,也称“贡献值”,用来说明一名球员在场时,这位球员所在球队得分和失分的差额。例如,易建联本场比赛上阵38分钟,贡献值为+25,表示在阿联上场的全部38分钟当中,篮网一共赢了快船25分。注意,这里的25分,并非易建联一个人所得,而是阿联在场的38分钟里,篮网总得分和快船总得分的差额,用来体现球员在场时,对球队起到的作用。通常来讲,正数为积极,负数为消极。

  (一分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