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欺软怕硬疑似数据攫取狂 瘸腿霍华德难成第一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1:17  新浪体育
欺软怕硬疑似数据攫取狂瘸腿霍华德难成第一中锋

霍华德进攻手段太单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拿下华盛顿奇才后,火箭今天转战奥兰多,挑战魔术。最终,火箭以100-95战胜魔术,取得东征两连胜。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在魔术的媒体日上,总经理曾对记者说,“这两个夏天,我们一直在围绕最好的中锋进行运作。”注意,总经理大人用到了“最好”一词,在坊间为第一中锋争个不停却争不出答案的时候,魔术自个儿定了性,在他们眼里,霍华德就是当今NBA第一中锋。

  也确实,去年夏天砸下亿元招来拉沙德-刘易斯,今年又引进皮特鲁斯等悍将加强外线,魔术的确是志存高远,想在坐拥“最好的中锋”的情况下,为霍华德找一批外围帮手,向东部冠军甚至是总冠军发起冲击。霍华德也确实争气,新赛季开始没几天,他就在雷霆身上掠下30分、19个篮板和10个盖帽,这简直是一份变态的数据单。由此可见,霍华德在篮下的杀伤力和破坏性有多大。

  姚明在接受一次采访时也曾表示,霍华德最有可能接过奥尼尔的权杖,成为野兽派中锋头号代言人。但“最好的中锋”或者是“奥尼尔的接班人”的标准是什么?只在科里森之流头上刷数据?

  看看现在的奥尼尔吧,尽管这条鲨鱼已经不再那么恐怖,甚至每个赛季都要主动歇上十几场才能挺过一个赛季,但奥尼尔绝对不是欺软怕硬型,碰上软柿子,他当然会去捏两把,但假如碰上姚明这样的天敌,他反而会愈发亢奋,而且往往能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占得上风。至少从现在来看,霍华德还不具备这种霸王特质。

  今天这场比赛,霍华德对上姚明,开局即被后者打爆,自己在进攻端也缩手缩脚,最终只有10投5中,5罚3中,13分9个篮板,而让姚明带走姚明15投9中,4罚4中,22分13个篮板(包括4个前场篮板),即便是火箭的兰德里,也能在霍华德头上为所欲为。当然,不能仅以一场比赛来给霍华德定性,但回想上赛季火箭和魔术两次交手,霍华德也被姚明压制——首战,姚明得到19分、17个篮板、3次盖帽,而霍华德是21分、11个篮板、3次盖帽;继而在魔术主场,姚明再次砍下26分、10个篮板的两双,而霍华德只得16分和8个篮板,魔术告负。

  对于魔术球迷来说,他们当然希望霍华德成为下一个奥尼尔,十二年一轮回,霍华德和奥尼尔都是奥兰多选中的中锋状元,当然不可避免要被拿来比较。愿望总是美好的,从现在的情况看,霍华德或许还会继续打出令人瞠目结舌的数据,但在对球队的贡献和个人威望上来说,霍华德根本不可能达到奥尼尔的高度。奥尼尔第二年就把魔术带回季后赛,第三年就把球队带进了总决赛,而霍华德在第三季才刚刚跻身季后赛,至于乔丹后首个总冠军MVP三连庄就更不用说了……

  诚然,由于队友成色不同等原因,单纯拿荣誉来作比较不太客观。但只从个人技术特点来说,霍华德也比奥尼尔差了很多。

  魔术和火箭的这场比赛很能说明问题,霍华德其实是个“瘸腿”球员,除了正面接球暴扣和二次进攻得分,霍华德根本没有其他的进攻手段,即便是他背身接球,也会习惯性转身面对篮筐,在这个过程中,火箭今天至少断了他两次。让霍华德拥有姚明那样的柔和投篮手感有点吹毛求疵,但只拿奥尼尔来说,他虽然也不会中投,但鲨鱼低位接球后的突然后转身几乎无解,这一点,霍华德只能汗颜。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