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掌控八门金锁五凶门 魔术众将误闯皆受伤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1:15  新浪体育
姚明掌控八门金锁五凶门魔术众将误闯皆受伤收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今天是火箭连续三个东部客场之旅的第二场,今天他们来到了奥兰多,在背靠背的比赛中挑战拥有NBA篮下最霸道中锋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的魔术。

  不过今天两大中锋的对决有点一边倒的意思,姚明全场比赛贡献了22分13个篮板球,而霍华德仅仅拿到了13分9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17分,罗恩-阿泰斯特11分5个篮板5次助攻,火箭最终经过一场苦战之后,以100比95击败了魔术,获得了两连胜。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姚明的进攻,其实一直不是我们所担心的问题。因为只要队友能够将皮球交到姚明的手中,那么,在现在的火箭队中,姚明永远是最稳定的得分点。不过在防守方面,姚明要努力的地方则有很多。不管是对篮板球的控制,对犯规数量的控制,还是对于对方中锋的顶防,对对方突破的协防,姚明的表现永远都不是中锋中最好的。

  不过,今天的姚明,却给我们展示了他防守的决心,当然,还有那种丝毫不比顶尖防守球员糟糕的技术。对篮板球的控制,对犯规数量的控制,还是对于对方中锋的顶防,对对方突破的协防,加上犀利的进攻。中国古代有八门金锁这种阵法,根据历史记载,“八门者:休、生、伤、杜、景、死、惊、开。如从生门、景门、开门而入则吉;从伤门、惊门、休门而入则伤;从杜门、死门而人则亡”。如果说火箭今天的阵型是八门金锁的话,那么,姚明今天一个人就控制住了伤门,惊门,休门,杜门,死门五大凶门,凡是要从姚明这儿闯关的,非死即伤。

  先来看看对于篮板球的控制,今天全场比赛姚明抢到了13个篮板球,其中9个防守篮板,4个进攻篮板,这三个数据都是今天的场上所有球员最高。就连场均篮板球数量达到13.5的霍华德,今天在姚明的压迫下,也仅仅抢到了9个篮板。今天统治篮板球的球员只有一个,那就是姚明。

  接下来是对于犯规数量的控制,当霍华德早早的领到2次犯规的时候,当霍华德不得不坐到板凳席上休息的时候,姚明还依然活跃在场上。要不是在第三节开始那段时间,裁判刻意的找平衡,让姚明连续三次领到了犯规,恐怕姚明全场比赛下来,犯规数量都很难超过3个。

  在对于对方中锋的顶防方面,霍华德一直到了上半场结束,仅仅拿到了4分3个篮板球,姚明功不可没。如果说霍华德的数据如此之低,和他过多的犯规有着一定原因,那么,在第二节面对福伊尔的时候,这一切就表现的更加明显了。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3分36秒的时候,福伊尔想要单打姚明,可惜面对姚明的防守,福伊尔慌了手脚,最终了领到了一个走步违例了事。

  协防方面,今天姚明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魔术今天最抢眼的球员,莫过于小个子后卫贾米尔-尼尔森,不论在外线的投篮还是向内线的突破,尼尔森都给火箭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不过今天姚明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让尼尔森吃够了苦头。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4分钟的时候,双方的比赛依然处于胶着状态,这个时候尼尔森突破到篮下,想要上篮。由于负责防守尼尔森的球员已经被甩到了身后,可以说尼尔森的这个上篮极有可能进球。而这个时候姚明飞身而出,一个大帽将尼尔森出手的皮球扇出了底线。接下来的比赛中,士气受创的尼尔森再也没有什么表现。

  四大防守方面的出色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姚明的能力并不局限于进攻。也许他不是联盟中防守最出色的中锋,但是,姚明正用自己的表现,在防守端继续进步。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