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进攻初现阿式烙印 一人能取代麦蒂成进攻中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0:50  新浪体育
火箭进攻初现阿式烙印一人能取代麦蒂成进攻中轴

阿泰可以成为火箭的中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阿德尔曼决心改变火箭队的进攻体系,决定抛弃以麦蒂一个人主导全队进攻的旧方式。但是没有了麦蒂,火箭队要如何办?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这是留给阿德尔曼的一个问题,他不能光把原有的核心撤掉而没有替换方案。而在现在,当姚明还不能打出他百分百状态的时候,当阿尔斯通还需要寻找自己的手感之时,当年轻的布鲁克斯还稚嫩的时候,当巴蒂尔还在球场下不能出场的时候,他能依赖的人只有一个——罗恩-阿泰斯特。

  事实上,阿泰斯特也正在逐渐成为火箭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和奇才队之前的两场比赛,阿泰斯特都拿到了两双。昨天的比赛,阿泰斯特的出场时间尽管是最近五场比赛中最少的一次,只有32分钟,但是他的数据却一点都不差,14分9篮板和6次助攻。而在今天与魔术的比赛,阿泰斯特又一次成为全队的劳模,他出场39分钟,全场比赛拿下11分6篮板和5次助攻,助攻次数仅次于首发控卫阿尔斯通。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的阿泰斯特和赛季初的阿泰斯特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完全不同,在赛季初,球过多的集中在麦蒂的手中,阿泰斯特更多的是扮演一个定点投手。阿泰斯特的三分球固然有一定的水准,但是如果说将阿泰斯特定位在一个纯粹的投手,这显然是不正确的。

  阿泰斯特的得分能力更多的是在持球单打时,身体优势让阿泰斯特在一对一的时候具备单挑任何球员的能力,简而言之,比阿泰斯特壮的没有他快,而比阿泰快的没有他壮(勒布朗-詹姆斯恐怕是唯一的例外)。同时,阿泰斯特还有很好的团队意识,这从他过去几个赛季的助攻次数可以显现。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阿泰斯特的场均助攻都在3.5次以上,作为一个小前锋,这个的数据非常可观。

  阿泰斯特的这种牵制力恰恰也正是火箭队所需要的,姚明在内线也有牵制力,但由于对手重点布防,现在就是想把球交到他的手中都不容易,同时姚明的传球速度有问题而且被包夹时很容易失误,不太适合做进功中轴点。而另一个中轴麦蒂则是身体状况有问题,阿德尔曼需要严格控制他的出场时间,同时还需要减少球在他手中的滞留时间。

  在这种情况下,阿德尔曼还是要找一个人来分担阿尔斯通的组织进攻重任,要找一个人来帮助他实现进攻变革的重任。上阵当用父子兵,在这种最关键的时刻,在目前的火箭队还有谁比曾经的阿帅爱徒阿泰斯特更适合这个角色呢?

  事实证明,当让阿泰斯特更多的到低位拿球,为他设计更多的一对一进攻机会的时候,他的效率和作用就要远胜于之前的比赛。今天我们数次看到阿泰斯特在要位吸引对手包夹之后成功的将球交由从中路切入的兰德里,由后者强攻篮下得分或者杀伤对手。而火箭队今天全场的第一个进攻也是由阿泰斯特助攻姚明完成,两人在低位形成呼应,阿泰斯特接球之后一个转身切入内线,另一侧姚明跟进接到阿泰斯特妙传后轻松将球放进,进攻一气呵成。

  赋予了阿泰斯特更多的责任,他的表现也更加活跃,在上半场,阿泰斯特两次直接抢断发起快攻。两次都成功拿下分数,其中一次助攻队友得分一次传给兰德里逼迫对手犯规。

  当阿泰斯特开始融入球队,我们发现火箭队的进攻也更加平衡。最近四场比赛,火箭队三次得分过100,命中率上除了和小牛队一役,其他三场最低也接近48%,更有一次超过50%。当进攻问题得以解决,火箭队才重回正轨。

  阿德尔曼的改革初见成效,火箭队和阿泰斯特要做的就是坚持下去。(大脸猫)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相关阅读:

  细节体现麦蒂伟大人情味 火箭温馨氛围仅剩这一年

  姚明掌控八门金锁五凶门 魔术众将误闯皆受伤收场

  火箭东南飞收获腾空温床 最烂赛区或成就休城独霸

  魔兽自留地插上姚标签 巨人一项数据两倍于霍华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