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主场哨让姚明受害 抛弃特权用草根心态造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0:35  新浪体育
裁判主场哨让姚明受害抛弃特权用草根心态造巨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今天是火箭连续三个东部客场之旅的第二场,今天他们来到了奥兰多,姚明和德怀特-霍华德之间的顶级中锋对抗成为了比赛最让人关注的焦点。结果姚明全场比赛贡献了22分13个篮板球,而霍华德仅仅拿到了13分9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17分,罗恩-阿泰斯特11分5个篮板5次助攻,火箭最终经过一场苦战之后,以100比95击败魔术。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在上一场比赛中,我们谈到了姚明的巨星特权问题。在今天的第三节比赛中,这个问题再次成为了场上关注的焦点。原因很简单,在第三节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姚明已经连续被裁判吹罚了3次犯规。本来还在犯规次数上占据绝对优势的姚明,马上和霍华德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其实这三次犯规的判罚相当诡异。第一次吹罚姚明进攻犯规,吹完之后姚明都不清楚裁判的哨声究竟为谁而响。在往回跑的时候,姚明才发现,裁判吹的是自己犯规,但是到了这个时候,抱怨也没用了,发脾气更是可能导致技术犯规,因此,姚明能做的,只有忍气吞声。

  不过裁判并没有因为姚明的忍让而有所收敛,第二次犯规来的更加莫名其妙。当时姚明正在和霍华德争抢篮板球,有些轻微的身体接触是正常的是,这个时候裁判的哨声再度响起,还是姚明的犯规。看看姚明的表情,他的额头上写着一个大字“忍”。

  第三次犯规,按照我们经常用的说法,根本就是裁判可以在姚明身上找的一个犯规。当时魔术球员上篮,结果姚明并没有和他发生真正身体冲撞的情况下,裁判哨声响起,姚明阻挡犯规。匪夷所思,在第三节开场之后的4分钟内,姚明居然连续三次领到了不可思议的犯规。

  裁判的问题不仅仅是出现在犯规上,在违例的判罚上,主场哨的表现也太明显了。在第三节开始之后的三分钟内,姚明先是被吹罚了一个防守三秒违例。联盟中一直有一种说法,其实防守三秒违例,就是裁判用来找场子的一种违例,而今天则直接降临到了姚明头上。而且,那次防守三秒违例,其实姚明真正有问题的时间,绝对不会超过两秒。

  最后,到了第三节中段的时候,姚明和霍华德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这就不得不让我们做出一种假设,为了帮助美国第一中锋霍华德找回面子,裁判只能吹罚姚明的犯规,至少也让他们两人能够在一个比较对等的情况下对攻,就算最终霍华德不如姚明,也不会输的太难看。只是,裁判的这种想法,却给我们献上了一段丑陋的比赛。场上屡屡被哨声打断,比赛变得残缺不全。好在裁判也没有对姚明下死手,三次犯规之后,裁判总算是停止了这种判罚。

  巨星特权,姚明有么?姚明应该有么?从现在的情况看来,最适合姚明的路线,还是老老实实的抱着草根的心情,打出巨星的数据,才是真正的成功。

  (阿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