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第1号高薪蛀虫原形毕露 火箭省1600万该烧高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0:34  新浪体育
NBA第1号高薪蛀虫原形毕露火箭省1600万该烧高香
(火箭亲手验出烂投王)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做客安利球馆,挑战奥兰多魔术。姚明与德怀特-霍华德两代中锋的火拼引爆眼球,锋卫上的对位也是劲道十足。只是当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贾米尔-尼尔森火热的唱着交响,却有一位频频“打铁”的人出来搅局,制造噪音的是谁?拉沙德-刘易斯。

  客观的看,无论在西雅图,还是在奥兰多,刘易斯都位列明星之列(本赛季薪水1645万,联盟第14),但不到30%的命中率,全场最多的出手次数,魔术追分追的越来越辛苦。三节结束,刘易斯15投4中,有全场最高的4次失误。

  上场比赛刘易斯三分球4投4中,本场同火箭的比赛也算说的过去,但短期内的好状态掩盖不了本赛季个人全方位的低迷。统计上看的清楚,刘易斯新赛季只有17.5分入账,是2000/01赛季以来第二差的表现;命中率方面,42%的命中率更是10年来第二差,仅好于他的菜鸟赛季;三分命中率同样,33%的数字同样是10年来的第二差;1.7个助攻是2000年以来的第三差;相反,每场2.3次失误是职业生涯最高;每场犯规数也是生涯新高。

  就是这样不太光彩的成绩单,刘易斯却拿着1645万美元的超级大单。这个价钱是什么概念?比姚明多100多万;是阿多纳-弗耶、安东尼-约翰逊、贾米尔-尼尔森、迈克-皮特鲁斯、JJ-雷迪克这些队友工资的总合。

  的确,刘易斯攻击手段丰富,投射能力可以辐射三分线直到篮圈。在西雅图,和阿伦的双枪搭配投的各队很心动,在离开西雅图的那个时候,联盟很多球队都向刘易斯抛出过橄榄枝。也有很多美国专家建议火箭腾出薪金空间为刘易斯开大单合同,当时火箭也是犹豫再三,最终选择放弃。现在看来,火箭的决策有先见之明。

  占据多多的出手资源(NBA所有现役球员中排24,9496次),对整个球队战术体系的支援却相当有限。NBA有很多球员拥有单打能力,缺少的是像斯科拉、特克格鲁这样的为球队打球的球员。在职业生涯巅峰,刘易斯可以砍下高分(50分),在身体机能下降后,刘易斯似的球员除了拿到高工资,实在看不出有什么正面的贡献。

  比赛进入最关键的第四节后,刘易斯在四号位连续单打兰德里,先是被兰德里送出大帽,随后背身单打勉强出手,投篮偏出。紧接着在落后6分的情况下3分出手,三不沾。命中率已经降到21中6,28%。斯坦-范甘迪在场边抓耳挠腮,但球已出手,怎能重来呢?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原来你也在这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魔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