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效阿联却遭己方人为冻结 太空易已失教练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1:26  新浪体育
高效阿联却遭己方人为冻结太空易已失教练信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中,易建联出场16分钟,拿下7分4篮板2助攻,表现中规中矩。全场比赛,篮网在大幅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有轻言放弃,经过一个加时的苦战之后,最终篮网依靠文斯-卡特的空中接力扣篮绝杀,以129-127力擒猛龙。

  几天前,阿联在训练中不慎扭伤了脖子,但是好在这次小意外只是令他颈肩部位肌肉僵硬而已,并不影响他上场打球。

  尽管阿联作为先发出场,但是从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其实早已做好了车轮大战的准备。事实上,面对东区第一大前锋(从数据上看)克里斯-波什以及昔日全明星杰梅因-奥尼尔组成的双塔内线,篮网的青年军确实需要轮流上阵,均匀分担防守压力。

  比赛一开始,猛龙果然排出了波什,小奥尼尔和安德里亚-巴尼亚尼的三高组合。而这三个人也没有令猛龙失望,小奥尼尔为猛龙率先得分,随后波什更是单节得到15分,而巴尼亚尼也单节拿下6分。其实这些得分并不重要,关键在于他们三人一共造成了篮网7次犯规,其中布鲁克-洛佩斯2次,阿联2次,希恩-威廉姆斯一次,第一节打完后,阿联就已经身背3次犯规了。

  从弗兰克的安排来看,他并没有明确区分先发和替补——起码本场比赛是这样。在第二节,阿联整节都没有获得出场时间,而弗兰克倒是轮流派上了埃杜阿多-纳胡拉,莱恩-安德森以及希恩-威廉姆斯来支撑内线,看到这种情况,我们不能不说弗兰克的用兵方略存在问题。

  没错,阿联的确在第一节吃到3次犯规,但是这本身并不足以成为令他在板凳上坐12分钟的理由,况且,即便弗兰克要避免单人犯规数过多的问题,他也不必在这胜负未分之际派上刚刚复出的纳胡拉。事实上,本场比赛纳胡拉在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投了3个球,只得到2分,却出现3次犯规,完全是败笔中的败笔。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阿联仅仅在第三节出战9分钟,在第四节和加时赛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这让人十分摸不着头脑:如果说他要追分,那么何必让鲍比-西蒙斯上场呢?西蒙斯三分球4投全失,根本无法和阿联的命中率相比;如果说弗兰克想加强防守,那么他也不必让安德森出战21分钟。纵观篮网全队,先发五虎中,4人出战30分钟以上,只有阿联不到20分钟;即便算上替补球员,总计上过场的10人中,阿联的出场时间也仅仅比表现奇差的纳胡拉稍微多一点,不论是肯扬-杜林,还是希恩-威廉姆斯,他们的出场时间都达到了20分钟以上,贾维斯-海耶斯甚至得到33分钟的出场时间。

  然而,再看他们的效率,除去卡特,德文-哈里斯,洛佩斯,海耶斯之外,阿联就只比西蒙斯少得了1分;在16分钟内拿下7分4篮板2助攻,阿联的效率完全压倒了威廉姆斯,安德森,以及纳胡拉,然而,弗兰克却完全无视这些铁一般的事实。由此,我们不得不猜想,如果不是阿联的颈部伤病出现反复,那么只能说弗兰克已经对阿联的能力产生了怀疑。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