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弗森一招鲜让骑士无奈 AI:他们根本不敢封盖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8: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底特律报道

  艾弗森穿上活塞球衣后,最初两场球全输了,但最近五场却赢了四场,被他们击败的球队包括湖人和骑士这种全联盟最热的球队。艾弗森适合活塞吗?从活塞赢下骑士的场面上看,艾弗森给活塞增添了新的进攻火力。

  活塞用比卢普斯换来艾弗森,却不拿艾弗森当组织后卫用。活塞对骑士的上半场,活塞队组织进攻的是普林斯。艾弗森就站在场地左侧准备接球,接球后就是突破。艾弗森这一招,在第四节大放光彩。整个第四节,他3投3中,而这三个进球全是同样的路线——艾弗森在左边底角接球,虚晃,运球走弧线,来到三秒区,看到篮筐之后,后仰跳投。

  同一个动作,骑士就是防不住。艾弗森说:“我就是突破,对方就是不敢来封盖我。他们不封我,我就有了轻松的近距离跳投机会。这就是我以后打球的方式,我就是要增强侵略性,去运球,去突破。”

  艾弗森这一招鲜,还有另外的用场。第四节,骑士在落后时采用全场紧逼,活塞就把球交到艾弗森手里,艾弗森像猎豹一样把球带到前场,谁的速度也赶不上他。骑士的防守,就这样被艾弗森化解了。

  看来,只要给艾弗森足够的时间,他就能和活塞队磨合在一起,这正好映衬了他在底特律首映时说的一段话——“我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我从八岁开始就打篮球,我知道怎么打篮球比赛。如果你打野球,临时组织五个人去打另外五个人,相互之间不认识,当然是技术好的那一组能赢球。但是篮球比赛就是篮球比赛,不是打野球,我现在感觉很好,我知道自己队友的能力,他们也知道我的能力,需要的就是把大家组合在一起,在进攻端建立起默契。在防守端,我需要了解具体的战术。不同的教练有不同的防守战术。我需要了解战术,然后到场上执行战术。”

  活塞有了艾弗森之后,科里的战术就有了新面貌。尤其是第四节,科里下决心使用小个阵容,用斯塔基打组织后卫,用艾弗森来穿插,用汉密尔顿来跳投,用普林斯打大前锋,用拉希德去防守。能赢下湖人和骑士,艾弗森说:“这反映了我们的水平,说明我们是怎样一支球队。当别人说这些球队的水平比我们高时,我们就把他们赢了,而且是在我们没有多少训练时间、没有多少比赛的情况下。我们的感觉是,我们还能做得更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艾弗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