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星皆受伤病困扰 姚明:安心休养来日方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8:07  深圳特区报

  

中国双星皆受伤病困扰姚明:安心休养来日方长
姚明只能当看客。
中国双星皆受伤病困扰姚明:安心休养来日方长
阿泰斯特挑起火箭大梁。
中国双星皆受伤病困扰姚明:安心休养来日方长
阿联遭遇意外受伤。

  伤情不明确的麦迪昨天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说自己并无大碍的姚明却西装革履地坐在场边观看比赛,“三巨头”中只有阿泰斯特做到说出场就出场的“言行一致”。尽管姚明为球队在场边使劲地鼓掌,但没有他,火箭敌不过诺维茨基所率领的小牛。86∶96,火箭输掉了这次德州内战。此外,易建联昨天也在训练中扭伤了脖子,随后退出训练,接受X光检查,目前结果仍不明确。

  姚明:安心休养来日方长

  姚明是因为左脚间歇性疼痛而缺席了这场比赛。据了解,姚明的伤病并不严重,火箭队医让他休息是保险起见,希望得到充分休息的姚明能以更好的状态出征将来的比赛。“医生昨天和今天都看了我的伤处,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也就需要几天的休息吧。没有问题。最多也就休息两三天了。”姚明表示,他会随队出征连续的东部客场之旅。

  姚明在新赛季开始前曾希望自己能打满82场比赛,但在开赛三周后,姚明的全勤梦就已破灭,对于“小巨人”来说,这是个不好的信号。据统计,NBA历史上身高超过2米21的球员一共只有15名。在这15名“长人”中,有5人在球队中只是一名象征性的“吉祥物”,几乎得不到出场时间。而其余的10人如斯密茨、萨博尼斯等人都饱受伤病的困扰。减少上场时间是延续“长人”职业生涯的最好办法。小皇帝身边的“大Z”伊尔戈斯卡斯,近三季出场稳定在2300分钟以下,本赛季的场均时间不到30分钟。而姚明本赛季场均出场37.5分钟,这已是“长人”们的史上最高场均出场时间。此外,姚明已经连续三季场均得分超过20,NBA史上此前没有任何一位2米21以上的巨人完成过。由于没有替补,姚明本赛季的出场时间猛增,“巨人”不止一次说自己累了。因为过人的身高,“长人”们有着自己的极限,让姚明每场打满,30岁退役,和控制姚明的出场时间,让他打到35岁,估计火箭和球迷们都更倾向于后者。

  阿联:诡异受伤前程迷离

  近来状态不佳的易建联可谓诸事不顺,在训练中居然诡异地扭伤了脖子,这种伤病在NBA中也可谓少见。在上个赛季中,易建联正是因为受伤让维纶纽瓦赢回了主力位置,随后易建联再未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最终更是以伤病告别了上个赛季,为自己的新秀赛季画上了一个并不圆满的句号。

  这个赛季,转会篮网的易建联只要不受到犯规的困扰,都能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虽然易建联的表现并不稳定,投篮时准时不准,但篮网队教练还是坚持让他打首发。自从在对热火一役打出两双后,易建联的状态一路下滑,在急需找回手感的时候,阿联的突然受伤让他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篮网队将在本周六挑战拥有波什和小奥尼尔双塔的猛龙队,如果阿联一旦因伤缺阵的话,篮网主教练弗兰克很可能将把首发的机会留给近来表现抢眼的新秀安德森。在两胜老鹰队的比赛中,易建联两场比赛一共只有7分进账,而安德森在那两场比赛中共得到32分。据统计,安德森在出场时间超过20分钟的比赛中,场均得到13.6分,效率非常可观。如果阿联不能尽快归队并找回状态的话,他的首发位置岌岌可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