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本怀念底特律五虎时光 坦言不帮骑士招麦克戴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7:4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底特律报道

  比赛开始前一个半小时,曾在活塞效力多年的本·华莱士,坐着骑士队的大巴来到奥本山宫殿。一下车,恰好碰见前队友拉希德·华莱士和汉密尔顿,三人就像老熟人一样攀谈了起来。聊了五分钟,三人分道扬镳。大本向右转进了客队更衣室,拉希德和汉密尔顿向左转前往主队更衣室。如果时光倒退到2006年夏天之前,他们三个人可是同出同入的。

  谈到自己在活塞服役的岁月,大本说:“我在这里有美好的回忆,我在这里取得了成功,也正是在这里,我学会了怎么赢下篮球比赛。对这座体育馆,我永远保持这份感情。”

  大本离开活塞两年了,他昔日的活塞队友,仅剩下拉希德、汉密尔顿和普林斯三个人。记者调侃大本,说当年的活塞号称“底特律五虎”,大本回答:“现在是三巨头了。”记者让大本评价活塞现在的打法,大本说:“他们的风格明显变了。他们被迫打另一种风格的比赛,转型很困难。你习惯了打一种风格,现在,在你球员生涯快结束时,又要去打另外一种风格,我觉得不是件容易的事。”

  现在,大本当年的3号球衣穿在斯塔基身上,而比卢普斯的1号球衣穿在艾弗森身上。对此,大本不以为意,“事情就是这样,你也改变不了。奇怪的事情来了,今年这个人不在了,明年那个人不在了。如果要说最奇怪的,就是现在球队的身高越来越矮了。”

  现在有多家球队企图招募麦克戴斯,其中就包括大本正效力的骑士队。大本和麦克戴斯有两年的队友情谊,是否会替骑士当说客呢?大本说:“我还没有想到这事呢。这是代斯(对麦克戴斯的昵称)自己的事。我没有和代斯谈过,他也没有接过我的电话。”

  大本离开活塞已经两年了。2006-07赛季,大本刚离开活塞加盟公牛时,回到奥本山,遭遇的全是敌意。大本说:“我太了解这里的球迷了。我不在意他们对我的态度。现在,他们对我的态度是爱恨交加,我还觉得更刺激。”

  大本了解奥本山的球迷,奥本山的球迷也了解他。第二节,大本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奥本山的球迷就开始哈哈大笑,因为知道他罚不进。大本自己也不争气,还真是两罚不中。接下来,大本在圈顶接球,为莫·威廉姆斯策应,奥本山宫殿又响起了球迷的声音:“你投啊!你投啊!”。

  今年夏天,大本彻底和底特律断绝了关系,他把自己在底特律闲置了两年的房子卖了出去。由于活塞连夜要赶往波士顿,大本和底特律现在的“三巨头”就在停车场告别了。大本说:“我们永远是一家人。我们不仅在一起打篮球,还在一起干了很多事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华莱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