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替补羞辱火箭防守 唯阿帅怀念之人能补大窟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1:57  新浪体育
超级替补羞辱火箭防守唯阿帅怀念之人能补大窟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客场战胜雷霆后,火箭回到主场迎战小牛。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10月31日,火箭客场112-102战胜小牛。本场比赛,姚明缺战,查克-海耶斯首发。结果,无姚火箭最终以86-96输给对手,两连胜终止。您对火箭本场失利有何看法>>>>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都带伤上场,分别拿下了16分和14分,路易斯-斯科拉得了15分7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16分8次助攻。小牛(5-7)取得三连胜。替补出场的贾森-特里成为火箭最大的麻烦,拿下了31分,德克-诺维茨基贡献24分12个篮板,其他人得分都未能上双。

  回想双方本赛季首次交手,尽管火箭拿下了胜利,但过程极为艰难,首节还落后对手。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赛季才刚开始,队员之间还不是很默契,另一个原因就是火箭外线防守左支右绌,根本限制不住乔什-霍华德。

  德克-诺维茨基首节拿下12分并不意外,但让霍华德随意砍分说明,火箭的外线防守很差。那场比赛,霍华德第一节就9投6中,独取13分,全场更是19投11中,得到28分。要不是小个阵容在第二节打出高潮,火箭很难全身而退。

  今天这场比赛,情况有点类似,只不过这个人变成了喷气机贾森-特里,只不过火箭没有了好运气,吞下失败。

  从上赛季开始,特里就成了小牛的黄金第六人,今天他一上来就疯狂跳投,而且一投一个准,前七次出手,全部命中。上半场,特里10投8中,得到18分,全场轰下31分。尤其是比赛还剩不到2分钟时,火箭只以6分落后,特里一个三分,让小牛领先了9分,基本锁定胜局。

  从对位看,防守霍华德和特里的应该是麦蒂和阿泰斯特。麦蒂身上有伤,防守出点漏洞情有可原。但阿泰斯特呢?首战小牛时,要落入阵地战,阿泰斯特一对一防守霍华德很成功。要论一对一防守能力,联盟中很少有人能穿过阿泰斯特这堵墙。可一旦对方跑起来,在高速攻防转换中,由于体重大、脚步稍显缓慢,阿泰斯特的防守效果就会大打折扣。而霍华德和特里正是擅于打乱战的球员,即便是在快攻中,他们也大多会选择跳投,而在阵地战中,他们两个都是无球走位、接球跳投的高手,阿泰斯特很难始终贴身跟住他们,让他们刷分也就不意外了。

  难怪阿德尔曼昨天大赞肖恩-巴蒂尔的防守。的确,现在的火箭亟需巴蒂尔的防守,一种与阿泰斯特风格截然不同的防守。与阿泰斯特相比,巴蒂尔的单兵防守能力不算突出,甚至比前者稍差一些,但正如阿帅所言,“他(巴蒂尔)可以防守个人,也是很好的团队防守球员,还是我们攻防转换时最好的防守球员。”巴蒂尔能用不知疲倦的移动死死跟住防守人,尽管侵略性不如阿泰斯特,但效果会好一些,那些跳投手绝对不会有大把舒服投篮机会。

  打小牛之前,火箭的对手们的投篮命中率是43.4%,这项能力只排在联盟中游,而上赛季,火箭在限制对手命中率方面,是第二好的球队。为什么来了一个前最佳防守球员后,火箭的防守能力反而有下降的趋势?原因很简单,火箭奉行的是整体防守,巴蒂尔能起到粘合剂的作用,而阿泰斯特则不能。现在巴蒂尔回归在即,看来阿德尔曼得好好考虑下排兵布阵了。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巴蒂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