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伤势曝截然不同说法 是队医无能还是Tmac软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3:42  新浪体育
麦蒂伤势曝截然不同说法是队医无能还是Tmac软弱

麦蒂到底在想什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火箭在客场以100-89击败雷霆。火箭(7-4)取得二连胜。姚明在近八场比赛第二次打出两双,得了19分12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只得8分,罗恩-阿泰斯特得了17分11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并抢下9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13分。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雷霆成为NBA第一支输掉10场的球队。凯文-杜兰特得了29分7个篮板,杰夫-格林16分。

  一场糟糕的胜利,不是说火箭打得多差,而是运气实在太糟糕,为了赢这样一支弱旅,火箭搭上了三巨头,麦蒂、姚明和阿泰先后受伤离场,得不偿失的一场胜利,火箭的头号问题——健康——又亮起了红灯。还好赛后球队传出的消息让大部分人长出一口气,姚明问题不大,只是脚踝有点疼痛,不需要缺阵休养;比赛中看上去伤的很重的阿泰也没有问题,他明确表示下一场会上场。

  但是,问题还是存在,那就是麦蒂。麦蒂伤了,又伤了,早已记不清这是火箭一号第几次因伤离场,而今天这种诡异的受伤方式,更是让所有人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而赛后麦蒂自己声称,他的膝盖伤的非常严重,感觉疼痛难忍。“现在感觉简直跟夏天做手术之前一样疼痛。”这是火箭一号的原话。

  先让我们来回放一下麦蒂受伤的情景,第三节刚开场,麦蒂在进攻中一个假动作晃飞了防守球员,随即麦蒂准备启动突破,但没想到的是,他在做下一个动作时突然顿住,然后走路就开始一瘸一拐。原来火箭一号一个假动作把自己给扭伤了。火箭赶紧叫暂停把麦蒂换下,当时他的表情非常痛苦,火箭队医赶紧在板凳席上给他处理伤势。不过跟后来姚明和阿泰受伤的情况相比,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麦蒂伤的是最轻的,因为当时完全没有身体接触,而从慢镜头看也没有明显扭到的迹象。但,为什么会如此疼呢?

  这让我们不禁心里开始嘀咕,麦蒂真的受了那么重的伤?这样的担心并不多余,赛后关于他的伤势我们就听到了完全不同的一种说法。火箭首席队医基思-琼斯告诉媒体,麦蒂的伤势并不严重,下一场出场应该没问题。而最终决定明天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也是麦蒂坚持的。而对此,麦蒂的回答是:“我的身体我自己最清楚。”是火箭队医太无能,没有检查清楚?

  多年看火箭比赛的球迷一定对那个黑人队医非常熟悉,光头带着眼镜斯斯文文的琼斯,每当场上火箭球员出现伤病都是他第一个冲上场来。而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也看到了他的身影,琼斯受聘美国篮协,出任梦八队的御用队医,这是一种绝对的肯定。可这次,是琼斯马失前蹄?不太像吧,相信很多人都在怀疑,是不是麦蒂自己的缘故?他想要休息?

  阿德尔曼赛后的话也暗示了些什么。“至于麦蒂,当时他告诉我说他的膝盖疼痛,让他无法弯曲,他要求下场,”阿帅说,“这并没有影响到我,没有他在场上,球队打得更好。后来他说他能够回到场上了,但是当时我们手握领先,我觉得最好他还是留在板凳上吧。”看得出,阿帅对于麦蒂起伏的状态以及消极的态度已经忍无可忍,说出这种有他没他无所谓的话。而另一方面,麦蒂既然在比赛中还表示要回到场上,为何赛后又说出“跟手术前一样疼”的话呢?

  明天的核磁共振检查或许能让真相大白,而我们现在暂且相信阿帅和专业的队医琼斯。责任感,目前的麦蒂真的太缺少责任感了。当球队处于困境,他选择的不是挺身而出不顾一切带球队退困,而是用这种可笑的方式选择了逃避。软弱,很多人用这个词来形容麦蒂,不仅仅是说他现在球风偏软,更是说他的意志品质。强悍的意志是一个成功球队领袖最基本的要素,可麦蒂却没有。不知道看到如今的TMAC,火箭高层作何感想,是继续听之任之还是果断采取措施。(小柯)

  [直播实录][技术统计]

  相关阅读:

  姚明阿泰伤势均不严重 巨人称有足够经验应对伤病

  伤病让火箭继续首轮噩梦? 姚麦转运仅华山一条路

  三人受伤给阿帅响亮耳光 如此排兵必毁掉火箭前途

  一号球星离场却引发火箭升空 这样的头牌要来何用

  火箭三主将摔倒1人拾巨星权杖 他有数据排NBA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