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让火箭继续首轮噩梦? 姚麦转运仅华山一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2:02  新浪体育
伤病让火箭继续首轮噩梦?姚麦转运仅华山一条路

姚明是否考虑过“跳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火箭在客场以100-89击败雷霆,取得二连胜。不过“三巨头”先后受伤。姚明在比赛还有3分29秒时扭伤脚踝,不过还是在近八场比赛第二次打出两双,得了19分12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第三节刚开始时受伤离场,只得8分。先后受伤,姚明和麦蒂想要避免首轮魔咒,恐怕只有分手跳槽这华山一条路了。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命运,就是一个捉摸不透的东西,像巴克利、尤因等传奇巨星,场上风光八面无人能挡,但职业生涯始终未摸到一下总冠军,未能感受夺冠的喜悦。相反,像韦德以及霍里甚至巴特尔,这些球员却轻而易举的获得梦寐以求的总冠军。这就是命运,有的人天生就是夺冠的命,有的却天生是失败者的命运。如今的火箭,经历了95年夺冠的命运后,似乎进入了不过首轮魔咒的命运轮回中,姚明和麦蒂两人成为宿命的最大受害者。

  今年是姚明的第七年,七年之痒的姚明比任何人都渴望突破首轮,因为伤病的不断打击,28岁的巨人,职业生涯的黄金岁月也就未来几年了。而麦蒂就更不用说了,十年的职业生涯,作为一位前得分王和全明星级的球星,他连季后赛第二轮的残酷味道都没感受过,实在是可悲。因此姚明和麦蒂这对难兄难弟,对突破首轮的态度是一样的坚定不移,对取胜的渴望一样强烈,但,宿命就是如此惨烈,两人不选择改变,就不得不继续接受命运的安排。

  姚明在火箭的地位是绝对的第一,不仅是他的商业价值,还在于其绝对的身高优势以及作为传统中锋的稀缺性,更何况目前巨人的状态是中锋的黄金时期,因此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莫雷除非烧坏脑袋,否则姚明是休斯顿的绝对非卖品。但想要夺得总冠军,摆在姚明面前的现实很残酷,一个是在火箭苦苦挣扎一生,一个是合同到期跳槽到更健康更具夺冠实力的球队,例如曾经传言姚明搭配湖人的组合,便是夺冠的绝对大热门。当然,对于麦蒂来言,也同样如此,也许他和姚明组合在职业生涯都不能打进第二轮,但说不定跳槽到其他球队,也能激发其斗志,上演单核带领球队突破魔咒的好戏。

  在NBA,每个球员都是商品,都是可以被买卖的,奥尼尔跳槽到热火为自己为韦德赢得了总冠军,加内特和雷-阿伦联手跳槽到凯尔特人也转眼体验到总冠军的喜悦,这种活生生的事例证明,在联盟中只要跳槽跳得好,夺冠并不是空谈。当然,前提是你要有跳槽的决心和信心,否则一切空谈。

  目前的火箭看起来阵容齐整,但实际上却是千疮百孔,首屈一指的隐患便是伤病原因,面对弱旅雷霆“三巨头”全部挂彩,要知道,这仅仅是赛季开始阶段,漫长的常规赛是需要打整整82场,至于季后赛,更是短兵相接肉搏的残酷争斗。所以“三巨头”中的姚明和麦蒂,这两位经常和伤病联系在一起的巨星,不可避免的让人担忧能否保持健康,至少依照目前形势来看,两人的健康是大问题。

  虽然目前说跳槽为时过早,但对于姚明和麦蒂来言,如果伤病依旧缠身,那么本赛季恐怕依旧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两人不过首轮的宿命将依旧存在。那么分手也将不可避免,但令火箭头疼的是,也许姚明是市场上的抢手货,但麦蒂则不同了,超高的年薪加上脆弱的身躯,令其没人敢接手。

  (金刚)

  [直播实录][技术统计]

  相关阅读:

  姚明阿泰伤势均不严重 巨人称有足够经验应对伤病

  三人受伤给阿帅响亮耳光 如此排兵必毁掉火箭前途

  一号球星离场却引发火箭升空 这样的头牌要来何用

  火箭三主将摔倒1人拾巨星权杖 他有数据排NBA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