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巨头效应连累姚麦默契 火箭普林斯顿为何不流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在16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终于结束了之前连续5场的客场之旅,回到了休斯顿的丰田中心。今天火箭的对手是西南赛区的领头羊新奥尔良黄蜂,火箭在全场几乎都保持着领先,并最终以91比82击败了黄蜂。

  火箭的姚明拿到了21分6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18分9篮板,罗恩-阿泰斯特贡献了10分7个助攻;黄蜂的克里斯-保罗状态不好,全场10投2中,不过依然拿到12分12次助攻,泰森-钱德勒拿到了16分。

  这个赛季的第一个月比赛已经进行了超过一半的时间了,但是火箭的三巨头究竟是否完成了磨合?从战绩上来看,火箭的三巨头并没有达到之前预想中的效果。而从上场效果看来,也是如此,火箭的三巨头要想完成磨合,还有一段非常长的路要走。

  火箭三巨头想要完成磨合,最重要的就是球队之间的配合。也就是说,如何给姚明更好的喂球,几个人在进攻中的挡拆配合,都是火箭三巨头之间配合的关键。不过,我们现在看到的最多的,反而是阿泰斯特或者麦克格雷迪在突破之后的分球更多,而主动的进行挡拆配合,实在是非常少见,就算偶尔有一两次配合,失误也是颇多。

  今天的比赛中,这样的例子实在是不少,但是最明显的一次,出现在第四节比赛中。

  这个时候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了3分02秒,姚明麦蒂都在场上。麦蒂在三分线外运球,这个时候,和他同侧的姚明已经将防守自己的钱德勒挤在了背后,并张开了双手要位。不过姚明的要位足足持续了将近5秒的时间,麦蒂却没有一点点想要传球的意思。这个时候,姚明以为麦蒂想要自己突破,就冲上去想要给麦蒂做掩护。

  没有想到的是,麦蒂看到姚明上来掩护,自己运球突破的方向居然和姚明掩护的方向一样。也就是说,姚明从内线跑出来之后,这次掩护根本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至于之前的传球失误,互相之间对于跑位的理解错误,更是已经有了不少次了。

  大家都知道,现在火箭的核心就是三巨头,而三巨头中,姚麦又是其中的关键部分。当他们俩人的配合都开始失误的时候,火箭的默契更是无从说起。希望这样的表现仅仅是一种巧合,我们也希望火箭三巨头之间的化学反应能够进一步的发生,能够更快的完成。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