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大变招让麦蒂冰火两重天 Tmac隐形作用更胜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12:07  新浪体育
一大变招让麦蒂冰火两重天Tmac隐形作用更胜得分

两场比赛麦蒂冰火两重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现在的火箭队还真的是让人难以看明白,上一场几乎是令人羞耻的一般的输给了老头军团马刺队,而今天面对更年轻更有活力的黄蜂队,火箭队竟然能够从头到尾的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并最终大胜对手。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上一场火箭队的罪臣麦蒂也在今天摇身一变成为功臣,全场比赛麦蒂12投5中拿下18分9篮板4次助攻。尤其是在前一节半麦蒂没有休息,他的出色表现为火箭队奠定胜局的关键。

  麦蒂最大的作用是什么,其实并不是他的得分能力,而是他对于火箭全队进攻的串联作用,尤其是当阿尔斯通不能出场时,火箭队就更加需要麦蒂这样一个有经验的球员来控制大势。

  年轻的布鲁克斯尽管冲击力十足,但是他对于比赛大势的判断力还是和麦蒂这样的球员有等级上的差距。而今天的麦蒂也的确表现出了和昨天不一样的气势,这不仅仅是他的手感和上一场有了完全不同的感觉,更关键的是那种自信,那种对于比赛掌控的自信。自信让麦蒂冰冷的手感也得到了恢复,上一场12投2中的麦蒂第一节就是3投全中,加上了两个罚球,单节拿下8分,火箭队在第一节领先黄蜂5分。而阿德尔曼对于明星球员的依赖的正面作用也在这个时候显现了出来,麦蒂在打满第一节的情况下被他继续留在球场上带领板凳阵容和黄蜂较量。最终这段时间成为了左右比赛的关键,火箭队抓住克里斯-保罗不在球场上的这半节将两队的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

  麦蒂在这期间的作用居功至伟,他是这段时间火箭队进攻的真正灵魂。这是火箭队所急需的,原来板凳席上的控卫布鲁克斯已经被提上先发,而海德上一场比赛已经被证明他完全不是一个合格的控球后卫。阿德尔曼让麦蒂留在球场上保证了火箭队进攻势头的延续,而当黄蜂主帅斯科特在这一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重新换上主力阵容时,比赛的大势已经不在黄蜂队掌控之中。阿帅今天这一变招虽然是迫于无奈之举,但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火箭队这一节最多领先15分,并最终带着12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正如我们上一场所说过的那样,麦蒂是火箭队的大脑,当这个大脑人物开始变得活跃,整个球队也就变得活跃起来。在上一场,火箭队在老态龙钟的马刺队面前显得更老,但是今天在年轻的黄蜂队面前,火箭队却突然青春焕发,原因何在,就是因为麦蒂的这两场的活跃度不同。

  球队的好表现加上自身的状态的确不错,我们看到麦蒂的比赛兴致也明显比上一场高了很多。他的后场篮板球拼抢更加积极,而突破也变得更坚决,在第四节,当比分进入垃圾时间的时候,我们看到麦蒂还有带球冲进禁区直冲篮筐,在有身体接触但是裁判没有吹罚的情况下,麦蒂又抢下前场篮板球将球补进并打三分成功。

  一个活力四射的麦蒂让火箭队一下子从低谷又走了出来,不知道这是不是一场丑陋的胜利对于麦蒂的刺激才让他有了如此截然不同的表现。如果真的是如此,那么我们希望这样的刺激越多越好。火箭队需要一个积极的麦蒂,火箭队需要一个充满活力的大脑。只是因为一个人的表现不同,火箭队就打出了两场截然不同的比赛。麦蒂他是否真的意识到了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意义呢?如果意识到了,请不要辜负球迷的期待。(大脸猫)

  [直播实录][技术统计]

  相关阅读:

  姚明:黄蜂未达最佳状态 注意力不够让火箭不稳定

  火箭清洗第一目标实已犯众怒 专家透露他不能不走

  布鲁克斯为何没有首发的命 要破瓶颈他需师从保罗

  昔日最强赛区竟变烂菜地 火箭蜂马牛各有难念的经

  火箭310万买到值1000万强人 姚明只抢6篮板又何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