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鲨鱼邓肯都已无法压制姚明 石佛想取数据要躲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上一场比赛击败了太阳的火箭终于回到了德克萨斯州,不过他们还是客场作战,挑战这个赛季因为伤病战绩糟糕的圣安东尼奥马刺。

  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的主力控卫拉斐尔-阿尔斯通因为上一场比赛的殴斗事件被禁赛两场,小将阿隆-布鲁克斯首发登场。全场比赛姚明拿到了13分8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8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7分,最终火箭在客场一度领先10分的大好形势下,以75比77输给了马刺,在这个连续5个的客场之旅中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

  马刺的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的受伤,让马刺真正的球星只剩下了蒂姆-邓肯一个人。在今天的比赛中,邓肯拿到了22分,抢到了5个篮板,帮助马刺获得胜利。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邓肯一直是姚明最头疼的对手之一,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当姚明和邓肯对位的时候,我们却看到了不一样的情况。

  由于马刺现在的实力已经不是非常强大,因此在第一节末段和第二节的开始阶段,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都将姚明放在了替补席上,这也让姚明获得了足够的休息。在第二节比赛中段,姚明重新上场的时候,和他对位的正是邓肯。

  背靠着姚明单打,邓肯没有能够进球;将姚明拉到中距离,想利用自己的脚步突破到篮下之后进攻,结果还是没有进球;中距离投篮,用自己最拿手的擦板投篮,结果还是没有进去进球。邓肯对付姚明的几个招数都用了出来,但是不知道是邓肯老了还是姚明的水平上升了,到了今天的比赛,邓肯突然发现自己所有的武器已经失去了应有的效果。

  最终邓肯终于发现,想要对付姚明,背靠着姚明单打和突破到篮下的进攻,似乎把握并不是太大。而进攻把握最小的中距离投篮,反而成为了最有效的得分手段。于是邓肯多次在中距离跳投,可惜命中率并不高,看看全场的得分就可以知道。而且更为关键的是,在邓肯的得分中,面对姚明时候的得分相当少,大多数是在路易斯-斯科拉防守邓肯的时候 ,邓肯才能够比较随心所欲的得分。

  不过就算防守邓肯的是火箭其他球员,他也一样摆脱不了姚明给他带来的阴影。在今天第三节比赛还剩下1分多钟的时候,邓肯面对防守自己的查克-海耶斯,一个脚步的晃动之后,在底线寻找到了突破的空间。没想到邓肯挑篮出手的时候,姚明从另外一侧迅速补防到篮下,一个大帽送给了邓肯。

  从姚明这几年的角色看来,他确实已经彻底成长为了联盟中的第一流中锋。相信大家还记得当时姚明面对沙克-奥尼尔,面对邓肯的时候,是如何的狼狈。但是到了现在,不管是上一场比赛面对奥尼尔,还是这场比赛面对邓肯,姚明都能够在数据上和对手平分秋色,而且在场面上甚至要占据一点的优势。当奥尼尔和邓肯都不是威胁的时候,姚明要成为联盟第一中锋,恐怕面前就只有魔兽德怀特-霍华德这一座大山了。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