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第一射手功效遭秒杀 易建联攻击地位疑似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1:40  新浪体育
篮网第一射手功效遭秒杀易建联攻击地位疑似下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新泽西篮网主场115-108战胜亚特兰大老鹰。易建联仅得3分4个篮板。

  篮网至今打了8场比赛,一直没有找到稳定的赢球模式,这是因为他们没有足够出色的内线火力点,投篮功底也不是很好。关于这点,劳伦斯-弗兰克办法也不多,他只能通过比赛慢慢摸索队伍的进攻思路。

  以今天的比赛而言,他们上半场与老鹰打得难解难分,但看比赛的人都在为他们捏一把汗。这是因为,篮网以往比赛赖以赢球的外围攻势并没有打出来,能咬住老鹰,主要是依靠更多的篮板和罚球次数。篮板占优应该是占了内线身高的便宜,造犯规能否维持大家却没有底--毕竟篮网之前很少依靠突破赢得比赛,随着时间的演进和体力的下滑,这个势头是不是会减弱还未可知。

  但比赛打完之后,弗兰克心中的石头算是落了地,因为他的弟子们把两项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此役篮网的篮板比对手多抢11个,罚球得分也多了15分,这就是为何两队命中率同为47.5%,老鹰三分球27投15中却依旧不是赢家的原因。既然胜负已分,我们不妨看看比赛结果对于弗兰克和易建联各有怎样的指针意义。

  先说弗兰克,他的球队开赛至今外线火力一直是起伏不定,今天的三分命中率到后来是调回来了,但全队两个最好的射手易建联和贾维斯-海耶斯却没有外线进账。从好的方面来说,篮网可以做到在外线熄火的情况下找到另一种得分方式,这是以往文斯-卡特一人独大的比赛中看不见的,也与德文-哈里斯的复出,布鲁克-洛佩斯的起势大有关系。但从不好的方面来说,其实篮网的突破能力也和他们的外线一样不放心,今天的比赛是不是偶然而为,以后还能不能保持下去,这些都足够弗兰克来操心了。

  对于阿联而言,比赛的进程改变同样极其重要。篮网前几场给了他很多外线试水的机会,部分原因也在于内线攻势打不开,只能在外面试手气。本场比赛篮网有篮板和罚球作保,阿联这位“篮网第一射手”的作用就被瞬间缩小了。这里并不是说从此阿联的攻击地位就会下降,但既然对抗一时半会练不起来,投篮就应该更稳定一些才行。这样等到下一次弗兰克打不开内线还想求诸于外的时候,阿联才能把握机会迎刃而上,而不是像今天这样完全被排除出球队的赢球计划。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