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岸花园只见真理不见雄鹰 皮尔斯表现让加内特词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2:5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约翰波士顿报道

  一声叹息过后,北岸花园沉默了。凝固的空气中,老鹰替补席上的呼啸和击掌声,只能让这座球馆显得更安静。

  突然,凯尔特人球迷的咒骂声响了起来,因为他们看到,刚刚投中三分的老鹰球员马尔文·威廉姆斯,竟然在场地中央跳起了摇摆舞。威廉姆斯扭动着他的腰肢,其他老鹰球员也又笑又跳。这个三分中的后,比赛时间只剩下7.9秒,老鹰以102比101领先,他们的对手,是卫冕冠军、上赛季季后赛4次在这里战胜他们、4场比赛整整赢了他们100分的凯尔特人。

  7.9秒,真理说了算

  马尔文·威廉姆斯或许认为,这场比赛已经至此结束。但很多人其实并不这么想,比如凯尔特人的球员和球迷,甚至还包括老鹰队长乔·约翰逊。“我知道这还没完,我知道他们想给我们点颜色看看,因为毕竟还有时间,我告诉我的伙伴们,‘我们必须阻止他们。’可惜……”得到老鹰全场最高分28分的约翰逊赛后回忆说。

  可惜他们没能拿到7连胜,可惜老鹰没能防住凯尔特人的最后一击,可惜,凯尔特人有一个绰号真理的伟大球员。

  暂停结束,好戏开场。台下,观众在喊“干死他们”,台上,演员们已背熟了剧本。加内特说:“最后一投是这么设计的:想办法把球交给保罗·皮尔斯,然后把路让开。这就是我们的战术,就这么简单,不信你就问里弗斯去。”皮尔斯的战术素养似乎高些:“我们会把球交给凯文,如果他们换防,换成矮个子防他,大个子防我,那凯文要么传球给我,要么自己往里突破。”

  老鹰果然换防,全队单兵防守最好的乔·约翰逊不得不错位防守加内特,防守皮尔斯的,果然变成了霍福德。

  一切尽在掌握,包括皮尔斯在20英尺外(三分线内一步)的跳投。他的出手点很高,略带后仰,身高2.08米的霍福德无能为力。球进,表上显示的时间,还有0.5秒。这是皮尔斯本场的第34分,凯尔特人重夺领骑黄衫。《波士顿先驱报》赛后评论说:“凯尔特人用了47.995分钟才战胜老鹰,虽然惊险,但我们相信他肯定能投进。”

  皮尔斯让KG词穷

  皮尔斯的庆祝动作还是十二年一贯,朝天狼吼,用左手狠狠地捶自己的右胸。加内特用右手狠狠地劈打空气。北岸花园的所有人,几乎都是一个动作——举起双手,就像在赞美上帝。7.9秒前,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在默默祷告,希望皮尔斯能像两天前的那个夜晚一样拯救凯尔特人。事实再次证明,只要你祈祷,真理就显灵。

  只剩下0.5秒的老鹰,已经失去了重新起飞的信心,毕比接球失误,草草给这场比赛画上真正的句号。老鹰并不沮丧,乔·约翰逊说:“我们甚至不会为这场失利难过,因为我们证明自己能和他们一战。”鹰帅伍德森甚至说:“今晚的这场比赛,代表了NBA的最高水平。”

  皮尔斯却没把战胜这么一个对手当回事:“哥们,这毕竟是绝杀啊,即便对手是战绩最差的球队,投进绝杀也会让人很爽。更何况这是我们的地盘,别在这儿撒野。”帕金斯证实,马尔文·威廉姆斯的摇摆舞,让皮尔斯很愤怒:“我敢说,他当时一定气疯了。他们以为我们完蛋了,但三巨头永远不会!”

  这个夜晚,对皮尔斯的任何赞美都不会显得太肉麻,《波士顿环球报》认为,和上一场第四节狂砍22分的皮尔斯相比,这个夜晚的真理也许更伟大:“首先因为这个球是绝杀,其次因为老鹰的防守指数排在联盟前三,实力的确不俗。”

  对皮尔斯的所有赞扬中,最无趣的来自加内特。上一战在场上叨唠了卡尔德隆整整7秒的加内特,说起皮尔斯来竟然重复起了两天前的话,“超人进了电话亭(开始变身),我们就可以回家了。”

  真没创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皮尔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